跟黃臉婆說再見-花膠美容養膚湯(組圖)

發表:2010-12-1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膠美容養膚湯

原料:

腔骨500克、乾花膠3根(約50克)、黨參50克、枸杞20克、淮山25克、大蔥4、姜4片、鹽1茶匙(5克)

作法:

(1)將乾花膠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將泡軟的花膠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放入大蔥節,薑片和1/2茶匙(3克)鹽,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20分鐘。煮好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備用。、

(2)黨參,枸杞和淮山用清水衝去浮塵備用。將冷卻後的花膠放入調料袋中。

(3)腔骨沖淨放入湯煲中,倒入清水,水量是腔骨高度的2倍。大火煮開後用杓子撇去浮沫,放入裝有花膠的調料袋,再倒入黨參,枸杞和淮山,蓋上蓋子調成小火,煲2個小時即可,飲用前調入剩餘的1/2茶匙鹽。

  

花膠,就是魚肚,是魚鰾的干製品,蛋白質含量極高,而脂肪含量又極低。花膠有「海洋人參」的美譽,含有豐富的膠質,有滋陰、固腎的功效和滋補食療的作用。花膠中所含的膠原蛋白更是美容皮膚的「功臣」。

花膠經過浸泡後,放在蔥薑鹽水中煮20分鐘,是為了更好的去除異味。

花膠在北方市場不太容易買到,除非去批發市場的乾貨區,超市裡一般沒有的。廣東的湯鋪裡基本都有賣的。我通常在淘寶上買,花膠的價格差異很大,從幾十塊到幾千塊都有。我們日常用來煲湯的話,不用選太貴的,煲湯的用量很少,一次買半斤的話,就能用很多次呢。

花膠的膠質非常重,為了避免在煲湯過程中黏底下,所以才放入調料袋中煲煮。調料袋在超市有售,我買的是「環保媽媽」牌的。

這款湯在防止皮膚老化和美白肌膚方面有明顯的效果。愛美的女性可以收藏這個湯譜,作為日常調養身體和美容皮膚的食療方。據說,有一些老人會給自己的女兒或兒媳婦留存一些很好的陳年花膠,用於她們生孩子前後幾個月的身體調養。

来源:怡心廚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