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恐怖更加氾濫 暴政機器持續瘋狂」(圖)

發表:2010-12-1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際人權日前後貴州著名青年詩人王藏被軟禁、失蹤七天。王藏的德國詩友,女詩人徐沛博士高度評價王藏被拘留期間傳給她的新詩,並且呼籲歐洲社會關注中國繼續惡化的人權狀況、言論自由。


貴州人權研討會主要參與者,著名青年詩人王藏先生。

在國際人權日前後,歐洲媒體廣泛注意到,中國的人權狀況非但沒有改善,而且繼續惡化,其中包括一些異議人士,或者通訊變得不正常,或者不知去向。為此,旅居德國的著名女詩人徐沛博士特別對媒體介紹了她剛剛獲悉的一位在貴州的年輕詩友的情況。「在每年的十二月十日,貴州的人權捍衛者,其中就包括詩人王藏,他們都會被中共騷擾。今年我獲知的信息是,他被警方強行帶離居所,非法軟禁,總共失蹤了七天六夜,而且現在我還沒有他的最新消息。」

關於她所得到的王藏先生的消息,徐沛博士介紹說,「他被抓走這麼多天後,我得到了他的一首詩,‘抗議被警方強行帶離居所非法軟禁七天六夜「王藏行為藝術」’。我是非常感動,他在詩中說:

「……
色恐怖更加氾濫
暴政機器持續瘋狂
這全人類的天敵
時時刻刻與一切為敵
……
自古正邪不兩立
邪就是正的敵人……」

對於王藏先生,徐沛博士說,「王藏是我在大陸的三個詩友之一。張林是六十年代的,跟我是同代的,清水君是七十年代的,他還在中共的監牢中,王藏是八五年的,八十年代的,他一再受到中共的騷擾。」

徐沛博士高度評價了王藏的詩歌和品質,呼籲人們關注王藏的安全,「我是非常讚賞他,他明確地在詩中表示:

「……
即便我的屍骨
也成了路上的風景

就算路上的風景
又添一腔義憤,幾分憂愁

你始終不給被軟禁被綁架被出賣被傷殘被凌辱被迫害被奴役的中國人
一個說法
中國人終究會給你,給你們
一個最終的說法

這一天已不遙遠
就在眼前!

今天
我們的遺言是:
絕不投降!絕不妥協!絕不順服!絕不招安!絕不動搖!絕不後退!絕不衰弱!
——絕不死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