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錢(圖)

發表:2010-12-1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媽媽沒有私房錢,當然也是我爸爸掙得少,就是想存,也存不下幾毛錢。受媽媽影響,我也沒有私房錢,我對錢沒有概念,容易丟三忘四,錢到了我手裡一下就沒了,所以我們家的錢歸先生管,我的收入都交給他,需要零花錢就找他要。

私下裡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不用操心,可是和大家一聊才知道,原來很多女友都有私房錢。

華的老公在內地工作,她和孩子留在香港,兩個人兩個星期見一面。華存私房錢的理由很簡單:我沒有工作,如果手裡再不抓點錢,以後他不要我怎麼辦?如果我要以這理由存私房錢恐怕說不過去,大家都知道,在國外想發展點婚外情什麼的不容易,缺乏土壤,我沒有這方面的危機感。

麗也存私房錢。她有自己的診所,收現金的時候多,不上交老公,虛報收入就可以小有盈餘。至於錢呢?她喜歡支援自己的親戚,或是給自己在國內的家人買東西。我的親戚都比我有錢,我通常是那個被救助的對象,至於我國內的爸媽,他們也恨不能省下錢來支援我,這個存私房錢的理由也不成立。

靜嫁給了外國人,朋友說,要存點錢,老外怎麼能可靠?靜在家裡管錢,老公掙的每一分錢都給她,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所有口袋掏空,一分不剩地交給她,凡是超過50元以上的開支,必須經過靜的批准。所以當白人老公無意間發現靜存的3000美元的時候,嚇了一跳。靜想,如果他知道自己背後存私房錢,該是多麼生氣啊。靜也嚇得呆呆地看著他,想了一會兒才說:哦,我忘了存了。靜後來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媽媽責怪她說,人家那麼好的孩子,扒心扒肺地對你,你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呢?

我聽了靜的故事,更不敢存私房錢了,我用錢先生從來不管,如果我存私房錢的話,那不是要傷害我們的感情嗎?要知道我們的經濟是非常透明的,這一方面是對彼此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不願意讓錢成為夫妻感情中的殺手,真正實現夫妻融為一體的理想。

先生倒不反對存私房錢。女友嫁給了一個在北京工作的法國人,雖為他生兒育女,然而財產卻不公開,數百萬的房產和汽車等一干財物,都掛在先生的名下。先生擔憂地建議:你得告訴她存點私房錢防身。我笑問,那是否我也要存防身錢呢?他倒笑而不答了。

来源:星星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