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漏油事件起訴英國石油公司(圖)

發表:2010-12-16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漏油事件造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上原油泄露事故

美國政府已對英國石油公司(BP)等九家與墨西哥漏油事件有牽連的企業提出民事訴訟。

美國政府認為,這些公司違反了聯邦安全法規,要求它們對所有油污清理費用、油污造成的損失和對自然資源的破壞作出賠償,索賠要求不設上限。

受到起訴的企業除了租賃並運營漏油鑽井平臺的英國石油公司外,還有擁有這座鑽井平臺的瑞士越洋鑽探公司和相關子公司,擁有漏油油井小部分權益的阿納科達石油公司與三井石油開發公司,以及為英國石油公司承保的勞合社。

這些訴訟是根據美國《石油污染法》和《潔淨水資源法》提出的。

墨西哥漏油事件造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上原油泄露事故。4月20日發生的鑽井平臺爆炸案導致11名工人死亡。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指責這些企業「違反了安全和操作規範」,導致了鑽井臺爆炸,污染了墨西哥灣沿岸多個州。

霍爾德表示,民事訴訟標誌著索賠向前邁出關鍵一步,但這並非最後步驟。

他說,美國政府的刑事和民事調查正在進行,以確保美國納稅人不會被迫承擔修復墨西哥灣地區的費用。

在美國政府發起訴訟前,數以千計受漏油影響的個人、企業已向英國石油公司提出索賠訴訟。

英國石油公司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合作,履行清理墨西哥漏油的承諾,但美國提出訴訟的舉動並非顯示英國石油公司對有關司法調查或指控負有責任。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