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真相:冥王星上的冰比鋼鐵還硬(組圖)

發表:2010-12-16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鑒於目前人類的認知對於宇宙的未來和前生無法確定很多事情,但是一些事實我們應該知道,比如冥王星的冰實際上比鋼鐵還要硬,而天和年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在地球上年比天長,但在宇宙中卻一天要比一年長很多。

冥王星上的冰比鋼鐵還要堅硬

冥王星,因為距離太陽最遠,所以也是太陽系裡最冷的天體。最低溫度可降到華氏-390度。毋庸置疑,冥王星的表面全是冰,但是它跟地球上的冰還是有一點點區別的。因為極度的寒冷冥王星特別僵硬,事實上它比鋼鐵還要堅硬。

天比年長

眾所周知,地球繞地軸一週是一天的時間,繞地球一週是一年的時間。每一個行星這樣運轉所需要的時間是不同的。一個詭異的事實是金星需要243個地球日才能繞自己的軸運動一週,但是圍繞太陽卻只需要225個地球日。在新的一天來臨之前,一年已經過去了。

在太空裡暴露肌膚會出現什麼情況

人的肉體直接暴露在太空中會發生什麼狀況是個謎。官方的的理論是當你在太空裡待上90秒以後,許多東西會傷到你的肉身。首先,太空中的氣體會像刺一樣膨脹,形成的氣泡可以立刻讓人斃命。身體裡的水會汽化,嘴巴和眼睛裡的水分會沸騰,肌肉裡的水分則會蒸發導致膨脹。失明、凍掉鼻子、皮膚會燒傷。有趣的是,心臟和大腦還會繼續工作90秒鐘。理論上來講,在後九十秒鐘以前吸一些液壓氧氣會讓輕傷完全恢復。

地球的重量

地球的重量不是一成不變的。雖然科學家在確切的重量上還達不成一致,但是他們都同意地球因為有隕石、大氣灰塵和彗星星塵每一天都在變重。據說每一年地球的重量都會增加10000-100000噸。

在太空呆著會長個兒

當一個人在太空中的時候他會長個兒。在地球上的時候,脊椎會因為重力而被壓縮。但是當一個人在真空的太空中時,脊椎會盡最大可能變長。每一個宇航員在太空中大約會長2英尺。

心臟會變小

除了脊椎以外,人的心臟也會改變一些才能適應太空的環境。根據太空生物學家的說法,心臟會變小,抽送的血液也會變少。當一個宇航員處於一個重力比較小的環境時,血液會從較低的部分流向心臟和大腦,這會讓心臟暫時變大。這會導致血容量變大,多餘的液體會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但是這時心臟也會變小,抽送的血液也會變少。這就是許多宇航員回到地球以後會頭暈的原因。

寂靜的太空

太空的寂靜無止境,就像太空沒有邊界一樣。在地球上聲音以波的形式通過空氣振動而傳播。但是在真空的太空裡,沒有粒子來感知聲音,所以在那聲音就像不存在一樣。即使太空飛船爆炸,那也會寂靜無聲。

太空裡的金屬

太空裡的金屬極易熔化。地球的大氣層給已經用氧化物給金屬罩上了一層外衣,但是在氧氣稀薄的地方,金屬很難被氧化。在空氣稀薄的條件下,如果兩塊金屬被擠壓在一起,它們會很好地被焊接在一起。這就是NASA為什麼要給飛船的表面焊上金屬外殼的原因。

月亮會溜走

在行星和它的衛星之間會有一種物理的過程叫做潮汐加速度。比如說地球在一個世紀裡自轉的時間會慢0.002秒,但是月亮會加速運轉。每年會遠離地球大概3.8厘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