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律師被打 李剛門再引關注(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16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踹的腳印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凱迪社區16日消息,目前正為「河大飆車案」中被撞身亡的陳曉鳳家屬辯護律師張凱發微博稱,前晚10時40分許,他駕車回家,在薊門橋附近被三輛車圍堵,車上十餘人對其車進行踹門砸窗,他駕車衝出圍堵後逃脫。輿論界懷疑,張律師是因為「河大飆車案」辯護而遭遇了報復。

三輛無牌車圍堵

據張凱描述,前晚10時40分許,他駕車送朋友回家,開到薊門橋西側西向東方向輔路時,被三輛車圍堵,當時行車不算太少,但路邊沒什麼行人。停在前方的越野車及右側桑塔納均無牌照。停車後,三車上下來十餘人,「我趕緊把車門鎖住。都是年輕人,長得挺壯實,穿便裝,手裡沒拿傢伙。」當時坐在副駕駛位置的代先生說,這十幾人將車圍住,嘗試開車門未果,便開始踹門砸玻璃,並喊「給我下車」。

由於打不開車門,一男子從越野車中取出一鐵棒狀物品,張凱見狀開車從越野車左側撞過,衝出圍堵。張凱駕車沿三環繞了好幾圈,從後視鏡看到一輛車始終緊跟其後,進入西長街後,後方車輛才不見。隨後張凱將車停在路邊一特警車旁,並報警。

替「李剛門」受害家屬辯護遭禍?

昨日中午,張凱駕駛的寶來車右側後視鏡向下歪斜,右後方車燈有十幾厘米長裂痕,車前側及左後側車窗留有幾個約20厘米長鞋印,車頭保險槓微變形,車身有三四處凹陷。事發後他沒回家,暫時住在朋友那裡。目前警方已提取了車身外指紋,警方表示將核實事發地有無監控錄像。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誰幹的。」張凱說目前他正為「河大飆車案」中被撞身亡的陳曉鳳家屬辯護。而事發前一天晚上(13日),他曾與十幾位訪民在橋洞下過夜。他懷疑,自己遭圍堵,也許與這些經歷有關,「但現在我確實無法確定事發原因。」

「李剛門」升級

面對「李剛門」受害人代理律師駕車遭圍堵襲擊的事件,評論家魯國平表示很有可能是遭到報復,他說:「實際上,假如真是李剛一夥干的,這不僅是‘我爸是李剛’的權大於法‘官二代’宣言的繼續延伸,甚至升級,而且也是官方背景人物勾結黑惡勢力的一次徹底大暴露。」

網友南杓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網路的力量是強大的,但又是十分微弱的,網友只能對某一熱點事件進行一段時間的關注,只能給當事人和有關部門一定的輿論壓力,等移出人們的視線時,就結束了,若需事件有公正的處理的結果,就需要依靠法律,但又怎麼依靠呢?貌似法律已經失去公信力了!是的,河大飆車案受害人律師遭襲背後定有隱情,這個隱情的大致輪廓就是法律還玩弄於某些人的鼓掌中,才會發生這樣肆無忌憚的後續暴力表演!」

恐怖威脅:「不要不懂事」

專家的發言,不禁讓人回憶起了在11月,凱迪社區網友「很黃很暴力哦」發貼敘述的一件令網民膛目結舌的事件,官方不僅威脅陳曉鳳的父親如果不懂事將失去另一個孩子,還威脅代理律師不要管閑事,否則後果自己負責。

這名網友說:「剛剛上QQ,聽到保定一位同學說,‘李剛門’事件的死者的父親,因為不堪忍受多天來一次又一次,一撥人又一撥人的威脅,思想已經動搖了,他不想再失去另一個孩子,對方已經警告過他了,不要不懂事,要不,他會失去另一親人!所以,對方搞屍檢來推翻結論,他也無奈的答應了!真是一個悲劇!女兒死了,卻不能為她討回公道,原因就是對方有個能量非凡的好爸爸-李剛。同樣是父親,一個女兒死了,卻不敢討回公道!而另一個,兒子撞死了人,卻要替兒子洗脫罪名,同樣的父親,要面對不一樣的經歷,我理解陳曉鳳的父親,他已經失去了一個女兒,不能再因為討公道再失去另一個孩子,所以,他想到了撤訴。」「而代理律師,也收到了威脅,聲稱如果他再管閑事,讓他在律師行業沒有法混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