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封9省市 大陸空中陸路交通急凍(圖)

發表:2010-12-17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最強冷空氣昨起橫掃大江南北,南方頓成雪世界。江蘇、湖南、福建等八省市昨日不約而同降雪,部分地區暴雪,交通大受影響。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央及地方氣象部門急發暴雪或寒冷警告,並預備防災措施,鐵路運輸、電力供應備受關注,在「千年極寒」概念下,民眾擔心曾重創南方地區的2008雪災重現。

據報導,中央氣象臺昨發布黃色暴雪預警及藍色寒潮預警。預測安徽、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地降大雪達5至9厘米。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及東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區更會出現暴雪,積雪達20厘米。

另外,閩贛交界處的福建武夷山汾水關路段16日也因積雪和結冰,通行受阻。武夷山市公路局清障組正加緊清障,由於冰雪路段較長,清障時間需三小時以上,目前所有北上客運班車已停運。受強冷空氣南下影響,15日下午至夜裡,閩北南平市自北而南出現一次明顯降雪和降溫過程。南平市氣象局稱,中北部縣市普降中到大雪,浦城出現暴雪、測站雪深達13厘米,武夷山測站積雪深度達6厘米

上海多個郊區昨晨降下今冬首場雪,起初雪量不大。隨著積雪漸厚,開始威脅到交通安全,據中國廣播網報導,受天氣影響,道路小車禍不斷,而截止15日晚11時,上海虹橋出港航班延誤16個,11個航班取消;上海浦東出港航班延誤33個,14個航班取消。

在浙江,29個縣市昨同時發布暴雪預警。杭州、寧波等地昨降下中至大雪,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蕭山機場一度關閉,大量航班延誤,滯留旅客8000多人。16日上午8時重新開放,但是由於89個航班需補送乘客,不少航班需要調整時間。

江蘇省海事部門宣布,沿海共26條主要客運航線停航,太湖亦發出禁航令。有公路因積雪太深,限制車輛通行。

江西南昌、九江昨晨起不停降雪,雪量持續增加,至少45個縣市出現積雪,其中廬山積雪達20厘米。全省數條高速公路因低溫致路面結冰,需要封閉。此外,市民亦因雨雪路滑頻生意外,南昌各醫院五小時內,收治了20多名在路上跌倒受傷的市民。另外,湖南麻陽因降雪導致山泥傾瀉,過千車輛被困一天一夜。

廣東亦迎來寒潮,省氣象局前日啟動氣象災害寒冷四級應急響應,廣州當局在市內開放逾千個庇護站供市民入住。

香港文匯報報導,9日至10日,內蒙古出現大範圍降雪。通遼市304國道14-15日發生嚴重雪阻,目前仍有70餘輛汽車因積雪陷阻拋錨在路上,霍林郭勒市正組織力量全面施救。

據報導,14日下午3時起,在304國道魯霍段阿日昆都楞地區的一處低凹路段,三輛汽車陷在雪地裡寸步難行,9名司乘人員被困。車上人員在打求援電話時說,目前車外的氣溫特別低,打開車門就會讓人的上下眼皮凍得粘在一起。

此外,在304國道魯霍線阿日昆都楞地區附近的小壩地區,以及另一處低凹的小壩地區,有近400輛汽車被困。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