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大熊貓」朗朗 癲癇喪命(圖)

發表:2010-12-18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大熊貓」朗朗(資料圖)

四歲半的「運大熊貓」朗朗因癲癇昏迷了15天後,昨天清晨死亡,因它是從四川借展,後續賠償問題引起關注。

現代快報報導,南京紅山動物園原本住了三隻「奧運大熊貓」──雙胞胎朗朗、翠翠和朵朵。少了朗朗,兩隻大熊貓顯得有些落寞。

據報導,11月9日,朗朗第一次發病。當時,朗朗突然原地打轉、抽搐,嘴裡還發出痛苦叫聲。專家共同會診,最終診斷為重度癲癇。

經過治療,11月16日起,病情逐漸穩定,但12月1日凌晨,朗朗再次發病。這一次病情更加來勢洶洶。不間斷抽搐,抽搐的時間長達12小時!這一次,它再也沒有清醒過,持續昏迷了整整15天。

報導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派出中心的總工、獸醫院院長、主管獸醫師等,先後四次飛抵南京,一直守在救治現場。十多個給人看病、給動物看病的專家和教授,先後進行了五次會診,然而,還是沒能挽回它的生命。

據報導,對於熊貓來說,比較常見的是腸道疾病,它的腸道比較脆弱。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獸醫師鄧林華說,熊貓得癲癇的病例比較少,但也曾經發生過,而且從以前的病例來看,一旦得了,必死無疑。

據瞭解,朗朗停止呼吸之後,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獸醫師已經對它進行解剖,查找確切病因。臟器很健康,腦部也沒有腫瘤。專家們研究後集體認定,這屬於原發性重度癲癇。也就是指在臨床上找不到病因的癲癇病,有一定遺傳性,一般遺傳率為3%-5%。

專家說,「即使是與遺傳有關,對朗朗有影響,不代表對翠翠也有影響。」報導指出,醫學界有觀點認為,原發性癲癇與近親繁殖存在一定關係。

報導稱,工作人員已經按規定上報國家林業局,將遺體做防腐封存。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獸醫師鄧林華說,現在在等國家林業局的批覆,等到運輸手續都辦好後,他們會將朗朗帶回四川老家。一方面要做進一步的解剖查找病因。另一方面,它的皮毛將做成標本,永遠保存下來。

據報導,紅山的大熊貓都是從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借展的。從2008年起,簽了十年長約,三隻一年的租金就是100萬元。但在借展期間死亡,是否需要賠償?有關人士表示,這些問題還都沒有談。因為朗朗是突發疾病而亡,屬於不可抗因素,大家都盡力搶救了,不存在照顧不周等情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