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股市暴漲 緣何A股獨跌?(圖)

作者:桂浩明 發表:2010-12-18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A股表現並不如人意,且比周邊市場明顯要差。今年中國經濟形勢不錯,但是與去年年底相比,今年滬綜指仍有超過6%的下跌,反觀美國,實體經濟差於中國,而股市走勢卻明顯好於A股,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簡單分析一下,原因可能有這樣幾個:第一,中國經濟狀況較好,但今年三次提高準備金率,讓市場感受到政策動態微調的影響力。股市是講預期的,當預期可能發生變化時,難免會影響對後市判斷。另外,在成熟股市中,擴容是真正市場化的,行情低迷、資金緊缺時候,擴容就較少。但今年A股快節奏擴容,某種程度上已成為制約股市向上的重要因素。最後,今年A股市場建設動作較大,很多投資者會顯得比較謹慎,特別是對於大盤藍籌股,在有了股指期貨與融資融券條件下,其運行會出現什麼樣特點,顯然這不是一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於是,市場上活躍資金紛紛進入到了對題材股的炒作,這也就使得儘管有不錯的個股行情,但是股指走勢相對就較弱。

實體經濟好而股市走勢差,這種狀況的出現在特定條件下應該說是可以理解的,但畢竟不是一種常態。進一步說,以中國經濟的發展勢頭而言,也應該是能支撐股市向好的。因此,現在這種A股明顯弱於周邊股市局面,不應該再延續下去。這裡,我們還是要對中國經濟政策的走向樹立信心,畢竟不管怎麼說現在都不會出現典型意義上的緊縮。而且,以中國流動性狀況而言,只要擴容不是太無序,還是可以承受擴容壓力的。而融資融券、股指期貨的推出,在本質上還是會對提升大盤藍籌股的交易價值起到積極作用。所以,沒有理由認為2011年A股會大大落後於周邊股市,會有後來居上的機會。

来源:申銀萬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