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中國農民工的真實午餐 簡直不敢想像(組圖)

發表:2010-12-19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靠勞動吃飯,踏實


農民工的午餐 簡單至極


農民工的午餐 簡單至極

 

民工二代的午餐感動眾多網友

昨天,一篇名為《實拍民工二代的真實午餐》的帖子,成為南京某論壇的熱帖,被眾多網友頂在了胡同口。短短一天的時間,該帖點擊率達2萬多,跟帖100多條。圖片中,這位民工二代穿著沾滿泥漿的衣服,坐在建築材料上,低頭專注地吃著盒飯。眾網友紛紛感慨,身上髒一點不要緊,心靈乾淨才是最值得尊敬的。

原帖:民工二代的真實午餐

網友「時間的縫隙」在原帖中寫道:「是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民工二代,我的日常生活和那些官二代富二代無法相提並論,我的午餐只能這樣隨便將就了。也許未來我也能過上城裡人那有品質的好日子,現在嘛,吃過飯歇歇我還是去繼續幹活兒吧……」從語氣中可以看出,發帖人就是這位正在吃飯的民工二代。

原帖跟著的是幾張圖片。只見這位民工二代腳上穿著解放鞋,身上穿著滿是白色的泥漿的衣服,坐在一塊立起來的磚塊上,面前是一疊水泥板,幾個快餐盒放在上面。這位民工二代手中還端著一個飯盒,正專心地用筷子往嘴裡面扒飯,絲毫沒有注意到周圍的情形。

其下還有一張圖片,這位民工二代手中拿著手機,時而低頭玩弄,時而接聽電話。照片後面還跟著一句話:「我喜歡手機,除了能聽到父母親朋的聲音,手機還是我主要的娛樂來源:遊戲,新聞,簡訊……」

最後是另外幾張眾多工友吃飯的照片,因為工地沒有專門吃飯的地方,整疊水泥板那樣的地方也不多,更多的工友只能是席地而坐,或者是坐在安全帽上,將飯盒放在地上,使勁地埋著頭吃。由此可見,水泥板這樣吃飯的地方,已經是工地吃飯的「VIP位置」了。

網友:靠勞動吃飯,踏實!

此帖一出,馬上引起了眾位網友的熱議。

網友「清晨空間」跟帖道:「生活雖然不易,但都是靠自己的雙手掙來的,飯吃得踏實。」

網友「J藥上癮」認為:「只希望他們銘記,做為農民工的孩子,要驕傲,他們是默默無聞的城市貢獻者!」

網友「金不換浪子回頭」感慨道:「身上髒點不要緊,心裏乾淨著呢。有時候不是輸給了努力,很多年輕的民工是輸給了機遇,家庭背景,生活環境……」

網友「X人」表示:「最看得起通過雙手勞動吃飯的人,支持一個,美好的城市後面有很多這樣辛苦勞動的人!希望建築單位善待民工兄弟。」

隨後,記者試圖聯繫該網友,以瞭解這位民工二代更詳細的情況,但是並沒有得到該網友的回覆。記者只能祝願,這位民工二代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追求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来源:雅虎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