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為啥認"乾爹"? 經紀人︰認了乾爹機會多(圖)

發表:2010-12-19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S與汪小菲「閃婚」消息公布後,「霸佔」了娛樂版頭條相當長一段時間,剛剛平息了一陣,大S又被翻出了陳年舊賬。日前,有消息稱大S的「乾爹靠山」財大氣粗,江湖地位高,曾因藍正龍與其戀情告吹而「封殺」他長達四年。由此,娛樂圈再次掀起了「女明星與乾爹」的話題。

現象︰認「乾爹」早已風行娛圈

女明星在圈中「認乾爹」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更有說法稱臺灣女星每個人在出道時都會認乾爹,這幾乎成了行業規則。

據說,大小S的乾爹是楊登魁,他是八大電視臺的老闆,在臺灣的江湖地位相當高,也是因為他,大小S才有機會主持《娛樂百分百》長達9年時間。而後他又進軍影視界投拍各種影視劇,並讓大S出演。對於藍正龍因與大S分手而被封殺一事,雖然當事人都曾予以否認,但藍正龍四年以來確實一直沒有參與大製作偶像劇的拍攝。

近幾年,大陸也吹開了一陣「認親風」,周筆暢的乾爹是張國立,傳李曼認了張藝謀,孫悅更厲害,成了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的乾女兒,網友稱︰「這些‘乾爹’都非等閑之輩,女星認乾爹到底有多大作用?」

經紀人︰認了乾爹機會多點

什麼樣的女星熱衷於認親?網友「一葉知秋」說︰「認乾爹的女明星大部分出身寒門,除了有一張俏臉再無其他,想要出人頭地須得有人幫忙。就像現在很多‘星二代’,襁褓之中的他們已開始成為大眾視線的焦點,寒門女明星出道之初如果認了大腕為乾爹,某種意義上豈不是也成了‘星二代’,想不被關注都成了難事。」

圈內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經紀人對記者說︰「想出名,實力和資本當然是必備的,但還是需要各種機會。認乾爹不一定紅,但是認了有錢有勢的乾爹,機會總會多一些。就像文憑之於大學生,不是說有文憑一定行,或者沒有文憑一定不行,只是機會上有所增加。」

當然認親這回事也不是完全帶有功利色彩,這位經紀人還表示︰「有的認親也是出於欣賞,比如周筆暢和張國立就是互相欣賞型的。當然,也不排除有的人打著乾爹之名幹別的勾當,但那就是更深層的東西了,明星也是人,應有的隱私也該有。」

網友︰明星認親不一定都有目的

像「乾爹」一樣,娛樂圈中「乾媽」「乾兒子」的關係也不少。謝霆鋒的乾媽是汪明荃,張學友的乾媽是瀋殿霞,劉德華的乾媽是葉德嫻……「借乾親走紅」的說法用在這些大牌身上,顯然就說不通了。與「乾爹」被稱為曖昧不同,「乾媽」的稱呼著實多了一些人情味。

資深娛樂記者張女士表示︰「‘乾爹’這個稱呼在圈裡基本上很難成為褒義詞,但‘乾媽’就相對容易被接受,這得從兩性關係上做解讀了。」

網友「Sunny」說︰「娛樂圈法則我們無法體會,但總覺得‘乾爹’關係要比‘乾媽’關係更加曖昧。」當然也有客觀看待這一現象的,「明星也是人,難道說因為他們是明星,像我們一樣認個親就非要加上個目的?」 實習記者 朱秦冀

乾爹篇

范冰冰--洪金寶

大 S--楊登魁

孫 悅--金大中

李小冉--趙寶剛

周筆暢--張國立

梁靜茹--李宗盛

楊采妮--徐 克

乾媽篇

劉德華--葉德嫻

謝霆鋒--汪明荃

張衛健--狄波拉

張學友--瀋殿霞

房祖名--葉倩文

羅志祥--陳美鳳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