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溫斬龍脈

發表:2010-12-19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朝的時候,有一個在朝廷做大官的王爺,大家叫他李靖王。李靖王因為觸犯朝廷,惹怒了皇帝,被發配到西邊。他被貶到西頭後,就在享堂(在今民和縣川口鎮東)安家落戶了。雖然此地山清水秀,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但李靖王心懷怨氣,常常想著返回京城去,可一直沒有機會。

有一年的春天,李靖王的父親死了,送葬時來了一位道人,這個道人讓李靖王在父親死後的第一百天,往東邊射上三箭,然後帶兵反回京城。李靖王聽了,安心地守孝,準備到時候就帶兵打進京城。他守孝守到九十九天時,李夫人卻再不想守孝了,就催促李靖王說:「已經守了九十九天了,差一天沒關係吧,你趕緊射箭。」李靖王經不住夫人的嘮叨,就狠狠地往東面射了三箭。他哪裡知道,這三箭射到京城時,一箭射在了皇宮的柱子上,一箭射進了金鑾殿的牆壁中,一箭射到了皇上洗臉的金盆裡。

那時候,朝中的軍師是劉伯溫,是個上知風雲變幻,下曉地理山川,中通人間滄桑變化的神人,他看見從西面射來的三隻箭差一點射中皇上,急忙帶領大軍朝西頭而來。李靖王射出那三箭後,立即帶兵東進,行到半路上聽說皇上沒有死,劉伯溫卻帶著大隊人馬趕來了,於是悄悄退兵回到了享堂。

劉伯溫帶大軍到了西頭,查不出是誰射的箭,就仔細察看起這裡的地形和地脈來,這西部的山中有很多龍山、鳳山,日後此地必定出真龍天子,便下令軍隊把好多龍山和鳳山的脈氣一一斬斷了。到了民和三川,劉伯溫又仔細察看了三川形勢,只見有兩條龍山、兩條鳳山,一條龍山從現在的甘溝鄉朝西延伸,龍頭快到黃河邊上了,另一條龍山從現在的甘溝鄉朝東延伸,龍頭快到黃河邊上了;兩條龍山各揹負一座鳳山,兩座鳳山(現在官亭鎮境內的述果胡浪,中川鄉境內的木拉胡浪)已展開單翅。二山已成為二龍戲珠、雙鳳朝陽的龍鳳脈氣,龍山、鳳山上松柏鬱鬱蒼蒼,千百樣的花兒盛開,好一個藏龍臥虎的風水寶地!若是兩條龍山的龍頭到了黃河邊同黃河連接,若是兩座鳳山展開雙翅,此地就會出真龍天子,就會改朝換代。

劉伯溫心想:幸虧我及時趕到了這裡,要是再遲幾年的話,大明江山就完蛋了。他命令軍隊日夜不停地挖山斬脈,先是把兩條龍的脈氣全給斬斷了,爾後,又帶兵挖鳳凰山的脈氣。但是在挖大鳳山的翅膀時,白天挖了晚上長起來,一連挖了幾個月,一直挖不斷。有一天,一個挖山的士兵把鞋子忘在了挖山的工地上,晚上就去找鞋子,正當他在刨土找鞋子的時候,突然聽到地下有說話的聲音:「哎呀,好險啊,要是再連夜挖就會挖斷的。」這個士兵一聽,慌得沒有找鞋,趕快跑回去告訴了劉伯溫,劉伯溫急忙帶上軍隊連夜去挖,挖到九丈九的深處時,發現了一根一抱粗的大樹根,正好是這隻鳳凰的血脈。劉伯溫一揮劍斬斷樹根,樹根裡湧出了殷紅的血,鮮血一直朝黃河流去。剛剛流到河邊沙灘上時,正好有個人走過來,一腳在沙灘上踏了個坑坑,血就流到了坑坑裡,再也沒有流出來。要是流到黃河裡,這血脈就又會接上,此地還會出大人物的。

劉伯溫把兩條龍山和兩座鳳山挖了個支離破碎,茂密的松柏被壓在山下,百花根也被鏟除盡了。從此,民和三川一帶的山上再也不長松柏,再也不盛開百花了。據傳,從那以後三川就沒有出過大人物。現在從川口鎮到官亭鎮時要經過幾個山埡豁口子,據說那就是當年劉伯溫斬龍脈時挖下的埡豁口子。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