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手寶變成「炸彈」消費者被炸成「花臉」(圖)

發表:2010-12-2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店裡的暖手寶很多是「三無」產品,請市民謹慎選購。

正常充電的暖手寶竟然將消費者炸成「花臉」。昨日,武漢市工商局發布消費警示,當心「三無」暖手寶存安全隱患。

謝女士在黃陂六指街湘湘百貨店花25元買了一個暖手寶,充電時聞到一股異味,於是拔掉電源。不料暖手寶突然爆炸,袋內滾燙黏稠的液體濺到她的臉上和手上。當日共花去治療費465元。第二天,謝女士家人找百貨店的老闆討說法,被推托。

工商人員來到湘湘百貨店,檢查發現這種暖手寶外包裝上標稱浙江華特電器廠生產,但是沒有標注廠址和電話,涉嫌「三無」產品。老闆宋某稱,這批熱水袋是從漢正街購進的。

據工商人員瞭解,暖手寶作為一種新產品,國家還沒有頒布質量標準。其袋裡面裝的是一種電解液,一般是由水、鐵粉等組成,通電後以電解液為導體。有的劣質電熱水袋除了溫控器控制溫度以外,無任何其他防爆措施,一旦溫控器失靈,熱液不斷升溫,在袋內產生大量水蒸汽,氣體無法從袋內排出,最終導致袋體爆裂。

經調解,商家賠償謝女士前期治療費465元及後期整容費用1500元,誤工費500元,共計2465元。

工商提醒,目前市面上電熱水袋質量良莠不齊,其存在的主要問題是輸入功率與標示的不一致,以及過壓保護裝置不達標等問題。消費者在選購時應該到大商場或電器專賣商店購買有合格證的產品。另外,在充電前排盡袋內空氣,充電時確保乾燥,充電中剛剛燙手就停止充電。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