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朝韓事件看中共本性

作者:鄭江劍 發表:2010-12-2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事如棋,歷史發展到今天,隨著不斷攫取財富以及在意識形態上與自由社會的不可調和性,中共在許多全球性議題上與自由社會尤其是美國形成尖銳對立。這種對立,最終通過經濟、外交及軍事上的博弈充分表現出來。

在中美雙方各種眼花繚亂的對局過程中,由於中共先天的基因使然,人們會不斷看到中共在博弈中讓對方「著道」時流露出來的暴虐驕橫的棋品、在棋差一著時所表現出來的「痞子」棋風。

北京政府本應像美國一樣承擔起作為一個大國應履行的責任與義務,但恰恰相反,中共不僅不與國際主流社會合作,擔當起道義與責任,而是與一小撮無賴之徒沆韰一氣、狼狽為奸,與普世的道德評判標準公然為敵。在公開場合貌似公允,和稀泥、攪混水,暗地裡卻給這幫小嘍囉打氣撐腰,唯恐天下不亂。特別是近期以來在南韓軍事問題上,表現得尤為明顯。

今年3月底,南韓軍艦天安號被擊沉。5月22日,南韓天安艦沉沒調查結果出爐,真凶直指朝鮮,但朝鮮抵賴,韓朝關係急劇惡化。

中共總理溫家寶5月28號同南韓總統李明博會談期間,國際社會和民眾希望溫家寶能通過天安艦事件譴責朝鮮。但溫家寶在會談中僅表示,反對和譴責任何破壞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行為。而且,他也沒有承認天安艦沉沒事件調查結果,並拒絕明確譴責朝鮮。

可見中共在這一事件中以裁判自居,各打50大板的作態,實則偏袒朝方,無形中助長了朝鮮的惡習和張狂。同時讓希望中共能主持公道的南韓政府與民眾「啞巴吃黃連」、心裏憋屈。大家可以想見,暗地裡中共不知道為自己能在朝韓問題上如此的駕輕就熟、游刃有餘有多麼的自鳴得意。

中共的態度讓美國和南韓感到失望,美韓隨後採取在周邊海域進行有核動力航空母艦參與的軍事演習,旨在「透過威懾力量促進區域穩定」。並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

對於肉粗皮厚的金正日來說,有中共的暗中支持和經濟上的援助,美韓的這步棋實有「隔靴搔痒」之感,也就是沒找到打擊的著力點。

實際上沒有中共的「撐腰」,金正日什麼都不敢做,他沒有實力與美國對抗,朝鮮的政治、經濟、軍事全都仰仗中國大陸。中共也找不出比朝鮮更好的棋子可以更赤裸的來做國際恐嚇了。不管天安艦事件是否是在中共授意下實施,金正日知道幹這種見不得人的勾當是中共樂於見到的。金正日這樣做也有自己的打算:只要自己不亂,美韓暫時不敢對我怎樣,可放心考慮交班;同時,這樣做將會有更多向美叫板的籌碼,未來六方會談朝方主動權更大。

天安艦事件之前,中共在匯率上承受著美國強大的壓力;狐朋狗友的伊朗因發展核武正面臨以色列的戰爭威脅;國內民眾的維權與要求政治變革的呼聲也日趨高漲;特別是朝鮮金家王朝面臨換代這個節骨眼上,為避免朝鮮逐漸走上民主之路、脫離共產黨陣營,北京一定會死撐金正日,當然希望朝鮮與美韓關係越糟糕越好。對中共來說,天安艦事件可謂一石四鳥。中共希望能多少減輕一下美國在匯率上的壓力,轉移美國對中東關注,同時幫助金家王朝平穩交接,分散國內民眾的視線和矛盾。

同時中共也可以通過天安艦事件藉機試探美國的忍讓底線。中共深知,只要不把美國這隻老虎「惹毛了」,拿捏好分寸,大可在小兄弟和國內的「憤青」面前裝裝樣子: 「試看天下誰能敵」。記得當年金門炮戰麼?老毛的「只打蔣艦,不打美艦,誰打送誰上軍事法庭」不正是當今中共色厲內荏的真實寫照嗎。特別是美國航母計畫參加黃海聯合軍事演習,中共虛張聲勢、大喊大叫,一會說:「航母敢進入黃海就是解放軍的活靶子」。航母真的進來了,馬上改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美國為了照顧中共的面子,兩次取消了航空母艦參加聯合軍事演習的計畫。這讓幾乎舉不起「民族主義」這面唬人大旗的中共終於暗暗鬆了一口氣,暗笑老美憨厚好欺,覺得未來利用朝鮮牽制美國的棋還要在關鍵時刻繼續下下去,「下起來順手,下起來起作用。」

由於美韓一些政客對中共認識不清,抱有幻想,或宅心仁厚,或過慣了舒適的日子,「穿皮鞋的怕穿草鞋的」,這一回合是棋差一著。中共還真是小人得志,國內媒體藉機造勢。今年3月,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布《中國公眾和在華外國人士眼中的中國國家地位觀》的民意調查,借了民意調查的殼,以10年後的「世界第一」之態自居,實則是為掩蓋膽小、虛弱的內心而向世人灌下的一碗「自欺欺人、自我打氣壯膽」的迷魂湯而已。

2010年8月30日,新華網高調報導朝鮮金正日8月26日至30日非正式訪華。此次金正日在中朝與美韓關係降至冰點時訪華,外界猜測,或是為兒子接班、或為國內洪災尋求經濟援助、或利用卡特來朝鮮刻意「怠慢」美國,但專家分析,這是中共在高調宣布與朝鮮緊密聯盟、針對美韓軍演、美國制裁朝鮮等東亞戰略的一步新棋。

眾所周知,美國對朝鮮半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關於朝鮮的核問題。美國當時有一個專家到朝鮮去,朝鮮就顯示它最新的兩百多個發展核武的離心機。中共認為朝核問題的牽製作用依然很強,有了這步關鍵的棋子,未來在東北亞在與美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博弈中將會更加大膽地耍流氓,就可以獲得更多的利益。

不過,這步棋並沒有收到對美國的阻嚇作用,原因是美國得到準確情報知道朝鮮的核武其實都是中共放在朝鮮去的,「註:見《維基解密》」目的無非是進行核訛詐。就在金正日返國的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行政令,凍結涉嫌朝鮮核計畫的個人、公司和機構的資產,加大對朝鮮經濟制裁。除了在黃海舉行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之外,美國介入了南中國海領域的爭端,明顯的支持東盟國家來對抗中共,更加明顯加強美國和越南的軍事關係,在南中國海舉行美越聯合軍事演習,給中共施壓。美國正在亞洲建立「亞洲版」的北約,以遏制和圍堵中共。在冷戰結束之前,美國花了整整50年時間用北約來遏止和圍堵蘇聯,最終成功了。所以美國認為在亞洲成立一個北約,同樣遏制和圍堵中共,不跟中共打仗只是圍堵,消耗中共的力量,等待內部的變化,最終迫使中國走上民主化道路。

11月23日,韓國在延坪島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時,朝鮮向韓國的延坪島進行炮擊,導致至少兩名韓國軍人和十幾名韓國軍人以及平民受傷。

對於為什麼朝鮮在目前的困境中還要發動這種公然的挑釁行為呢?有專家分析,金正日這次同樣「是拿外面來壓裡面。一旦面臨國家危機,戰爭危險,最高層就有任何理由放手去鎮壓,結合接班,就是把東北亞局面搞得越亂,形勢越強烈,對接班就越有利。任何不同聲音都可以用「愛國主義」打下去。」

不久前,美國和韓國也制定了「作戰計畫5029」等一系列的作戰方案,以應對發生金正日死去以後的局勢變化。而外界所傳的金正恩剛剛被冊封為金正日的接班人,他是 「八十後」,而且輕薄狂妄,沒有像他爺爺金日成這樣的資歷,也沒有像金正日這樣長期在接班人地位上的磨練,因此軍隊是不服他的,很多人認為他不足以控制朝鮮的局勢在這種情況下。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很有可能在他的父親縱容或授意下,兩人共同策動了這一次的襲擊。同時金正日希望炮擊能使美國改變對朝鮮的冷對(敵對)政策,想把美國拖回談判桌,最好是希望美國能和朝鮮進行對談。

不過平壤沒有想到的是,再次進行的戰爭訛詐,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這次是玩過了頭。美國總統歐巴馬強烈聲明美國保護韓國的承諾,歐巴馬24號給李明博打電話說,美國站在韓國一邊,與國際社會共同譴責這一「令人無法容忍」的攻擊。

韓國朝野批評軍方應對朝鮮不力。李明博總統面對各方強烈壓力之下,25號接受了國防部長金泰榮的辭呈。韓國政府25號決定全面修改目前較為消極的交戰守則。此前23號晚間,李明博總統向軍方發出指示,必要時可對朝鮮沿岸導彈基地進行轟炸。

駐韓美軍司令部24號宣布,韓美從28號至12月1號在黃海進行聯合軍演,「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將參與演習,美國作出迅速反映而且比較強烈的原因,是朝鮮在中共的縱容下不斷發出挑釁,把美國和南韓方面的容忍當作了軟弱。如果仍然採取容忍的政策,就等於是在鼓勵朝鮮放膽胡作非為。這次不得不給他們點兒顏色看看,看北京和平壤是不是識相。如果平壤再次擦槍走火,只能算他倒霉。一旦戰爭真的打了起來,中共是不敢吭聲的,別看中共平時嚷嚷得厲害,一旦看見美國動真格的,絕對是當縮頭烏龜,中共為自己的利益連自己的領土都可出賣,更何況是你小小的朝鮮。

朝鮮炮擊延坪島之後,中共的反應不出人們意料,還是老調重彈,就是希望雙方都克制,包括被挑釁的、被攻擊的、被騷擾的韓國也應該保持克制。中共官方的反應令國際社會非常失望,更令美韓憤怒。中共讓戴秉國帶去玩弄國際社會的六方會談,誰知卻被南韓、美國一口拒絕。

繼美韓在南海與黃海軍演不斷上演之後,更大規模的美國與日本聯合軍演再次登場,在強大的、空前團結的對手面前,在美韓徹底丟掉對中共的幻想、不惜一戰的決心下,中共終於發現這步棋走錯了,大氣不敢吭一聲,與幾個月前要稱霸世界的形象判若兩人。為了繼續愚弄國內外民眾,企圖使其暴虐獨裁的統治得以苟延殘喘。於是就有了以非正式途徑的放話:「中國要取代美國,稱霸世界的說法是一個‘神話’」,藉此以此掩蓋內心的惶恐。中共的前倨後恭,甚至自我掌嘴的醜樣,再次在世人面前暴露出了其外強中乾的「痞子」本性。

朝鮮經過美韓這次嚴重的警告,雖然嘴上硬,但已大為收斂,畢竟黑老大中共都已經退讓。外界擔憂面臨嚴冬飢荒的朝鮮繼續鋌而走險挑釁。多數美韓專家甚至指出:「韓國、美國和國際社會面臨著「既要威懾朝鮮又要防止戰爭」的兩難境地」。這些擔心在筆者看來實在是杞人憂天,是沒認清中共「痞子」本性所致。國際社會應該記住並警惕:共產黨每每都是靠了耍盡流氓、靠正義力量的讓步來度過危機走向下一個猖狂,繼續愚弄民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