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尼泊爾警方抓越境藏人提供酬勞

發表:2010-12-21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維基解密12月19日公布的一份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電文,中國政府向尼泊爾警方支付酬勞,讓他們逮捕那些跨越邊界逃到尼泊爾的藏人。這份未點名官員今年2月發出的電文中寫道,中國向那些將逃亡藏人交給他們的尼泊爾官員提供酬勞,北京方面還要求加德滿都加強巡邏,讓藏人進入尼泊爾變得更加困難。尼泊爾警方一名發言人對該消息予以否認,稱其毫無根據。他向法新社表示,尼泊爾警方逮捕那些非法進入尼泊爾的人並將其交給尼泊爾移民局。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名藏人因受到政治和宗教上的壓迫而歷經險阻逃到尼泊爾。以前,按照尼泊爾政府與聯合國難民署1989年達成的一項非正式協議,尼泊爾為這些藏人提供穿越尼泊爾的安全通道,而後由聯合國方面為其前往印度提供幫助。但是,由於2008年3月西藏騷亂以來中國加強了邊境安全以及對尼泊爾當局的壓力,逃往尼泊爾的藏人數量急劇下降。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Lobsang Choedak證實從2008年3月以來,藏人避難者人數大幅下降,但他拒絕對中國賄賂尼泊爾官員的指責發表評論。今年7月,尼泊爾強行遣返三名藏人,遭到聯合國難民署的譴責。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