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國領袖愛推特 外交新運動(圖)

發表:2010-12-21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路透

俄總統六月初試啼聲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今年6月在推特 (Twitter)初試啼聲,向推友問好,白宮的推特帳戶立刻回應表示歡迎,顯示推特成為外交新利器,全球已有62國領袖擁有推特帳戶,彼此間的推文往返使得「推特外交」 (Twitplomacy)蔚為新運動。

麥德維夫是在6月間訪問舊金山灣區的推特辦公室時,以克里姆林宮俄羅斯 (KremlinRussia)的名稱設立他的推特帳戶,併發出第一則簡訊:「大家好,我現就在推特公司,這是我的第一則訊息。」

麥維德夫的的推特帳戶開通後,很快就擁有16萬粉絲,比起「領袖推特人氣王」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差了一大截,但在法國總統沙克吉面前卻抬頭挺胸;歐巴馬的粉絲已突破600萬、沙克吉僅區區8000。沙克吉沒有粉絲也是理所當然,他5到8月間只寫了一則推文。

威廉王子結婚 推特上宣布

推特用戶在今年突破一億,也受到各國領袖和公眾人物的青睞,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密道頓的訂婚喜訊就是透過推特宣布。英國首相卡麥隆不僅有推特帳戶,還積極爭取推特把歐洲總部設在倫敦。

不僅打外交 還能宣布政令

Twitplomacy這個字是由Twitter和diplomacy兩個合組而成,代表推特和外交的結合。但推特不僅用於打外交關係,還可用於宣布政令,厄瓜多總統柯利亞今年9月就在推特上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委國總統設有專人回文

各國領袖日理萬機,不一定有時間推文,歐巴馬有專人代勞,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更誇張,成立了200人的特別辦公室,專責回應支持者的「推文」。麥德維夫則可能覺得推文太累,往往用照片取代。

金正日本月也趕上風潮

拉丁美洲領袖對推特最熱衷,有9位元首用推特彼此聯絡。G20中有過半數的成員國元首是推特用戶,甚至北韓領袖金正日也在這個月加入推特的領袖陣容。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