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鹽 健康 美味 樂趣(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0-12-21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然海鹽

鹽幾乎是我們每天每餐都必須食用的,也是家家戶戶廚房的必備品。不過大部分的國人對鹽卻不太瞭解也不重視」它」。鹽雖然不起眼,可是它對於美味和健康卻有著重要的影響,美饌中少了鹽就不再美味了,只能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身體少了鹽的人體必須物質,健康就會亮紅燈,所以鹽雖是隨處可得,但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欠缺的必需品。

 
義大利天然晶鹽

其實我們一般所吃的鹽已不是真正的天然的鹽了,現在國內的鹽大部分已不再引進海水至鹽田,讓大自然的陽光和風幫我們慢慢地,將天然的海水轉變成純天然的海鹽,而是使用鈉離子機,以電流的方式製出人工鹽,離子機雖然在製造過程中不受氣候的影響,產量也較穩定和巨大,但在製造時卻將海水內的微量元素也都過濾掉了,所以在單獨品嚐人工機械鹽時,你會發現除咸味外不再有其它風味了,非常的平淡了無口感。但天然海鹽卻不同,除了咸味外還有其他天然原素給予的特殊風味,並且還會回甘,有些甚至帶點天然海澡的氣味。自然的總是比較好,海鹽除了經過時間慢慢醞釀外,也同時吸收了大自然付予的精華與美味,古人說:人法地, 地法天, 天法道, 道法自然。所以遵循自然古法所製作的海鹽才能保留它原始的營養與美味,而使用機械強取的人工鹽, 很自然的就無法保留上天所賜給的天然美味與營養了。

 
喜瑪拉雅山岩鹽

天然海鹽一般分為陸鹽和海鹽,陸鹽也來自於海洋,只不過年齡較大點,通常是幾百萬年到幾千萬年前的產物,因為不管是岩鹽、井鹽、湖鹽都是在幾百萬年甚至幾千萬年前,因為地瞉變動和造山運動將原本的海洋變成陸地所造成的。陸鹽通常又比海鹽的味道強一些,而海鹽是指,引進天然的海水至鹽田之後再由大自然的恩賜,風和陽光幫我們製造天然健康的純海鹽,天然海鹽除了較美味健康外,它也增加了食用的趣味性和視覺性,如來自法國,長的像雪花的鹽之花,當它撒在沙拉上時,吃起來有點像細小的冰磈在嘴中碎開來的口感,隨之而來的是微咸微甘的美妙風味,義大利晶狀的天然海鹽也一樣可以帶來類似的效果。

   
美國玫瑰紅鹽

而帶有粉紅色的喜馬拉亞山岩鹽卻有著視覺上的美味,光看粉粉的顏色就有說不出的浪漫感,另外美國的晶狀玫瑰鹽,除了粉色浪漫外,又有晶狀顆粒的咀嚼感,提供了雙重樂趣。還有來自日本沖繩的薪焚鹽是種半人工半天然的鹽,是先將海水以陽光曝晒製造完成約70%時,再以炭火去慢煮數日所制做的半人工鹽,它最大的特色是品嚐起來帶點微微炭香味。

 
日本沖繩薪焚鹽

不過不管吃什麼,還是不要過量為好,鹽吃太多了畢竟對身體還是有負擔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多嘗試天然海鹽,因為我非常相信這句話: 天然的最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