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沒見過的照片「百人斬」罪犯伏法(組圖)

發表:2010-12-2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張大部分中國人都見過的照片,日本軍官向井和野田,在日軍攻佔南京前後,舉行殺人比賽,號稱「百人斬」,其罪行刊載於《東京日日新聞》上。然而大部分中國人並不清楚的是,這兩名日軍戰犯在日本戰敗之後,被引渡到中國進行審判,並在倖存者和受害人家屬的見證下伏法。

1947年12月18日,日軍戰犯向井敏明、野田岩和田中軍吉(由左至右),在南京戰犯法庭接受公審,距南京大屠殺剛好十年。

向井和野田即為《東京日日新聞》所載的「百人斬」凶手,隸屬日軍十六師團中島部隊。田中軍吉則屬第六師團谷壽夫部隊,曾連續在南京西郊一帶,以所稱「助鏖寶刀」斬殺平民三百多人,事後還寫有《皇兵》一書,厚達數百頁,並附有行凶軍刀的照片。戰敗後,向井、野田和田中由駐東京盟軍總部逮捕,解送到南京受審。

1948年1月28日,向井、野田和田中三人被判處死刑。照片中田中(左)和向井(右)手持遺書,田中要求吸口煙,法庭允其所請。

三名戰犯以軍事法庭判處死刑後,經呈上核准,令飭執行。軍事法庭庭長石美瑜接到命令後,立刻由上海趕回南京

1948年1月28日,野田岩收拾遺物,準備與向井敏明和田中軍吉二人一起被押刑場。

1948年1月28日,法庭下達執行槍決命令後,向井、野田和田中三名戰犯旋即被帶上軍車,由武裝憲兵押往中華門外雨花臺刑場,沿途所經各處,市民莫不拍手稱快。11時40分左右,車抵刑場。時值深冬,天氣奇寒,山坡處處殘雪,附近居民群往爭看,且可聽見有人高呼:「看殺人者的下場去!」不久,刑場高地已站滿了圍觀的人群。

軍車抵場後,三名戰犯相繼下車。石美瑜庭長亦到場監督行刑。照片中的向井、田中和野田(從左至右)獲准抽最後一支煙,三人狂吸不已,並不斷交談,以鎮定惶恐的心情。中國軍人則環立在旁,等待庭長下令,形成鮮明對比。三名戰犯過去自比「皇兵」,神勇不敵,草菅中國百姓的生命,也沒有把中國軍人放在眼裡,只知揮著武士刀,恣意砍殺,如今落此下場,真是罪有應得

三人吸完煙後,被憲兵推向法場,他們雙手上銬,彎腰俯首,步履蹣跚,神態茫然,完全不見當年殺人時之所謂「英勇」。

行刑之前的一剎那,向井、野田和田中三名殺人惡魔猶興趣臂高呼軍國主義口號,隨後行刑槍手向他們的後腦開槍,三人隨即倒地斃命。圍觀市民見正義終於伸張,歡聲雷動。

市民報以掌聲之後,山野又恢復了寧靜,地上躺著三名戰犯的屍體,十年來遭其殺害的中國人的冤魂終得安息。

事後,軍事法庭所頒的佈告原文如下:「查戰犯向井敏明、野田岩、田中軍吉待(即南京大屠殺共犯),在作戰期間,共同連續屠殺俘虜及非戰鬥人員,證據確鑿,業經本庭依法判各處死刑。遵於本月二十八日正午十二時,由本庭檢察官將該犯向井敏明、野田岩、田中軍吉等三名,提案驗明正身,押赴雨花臺刑場執行死刑,以昭炯戒,除呈報外,合亟佈告周知,此布。計開戰犯向井敏明,男,年三十六歲,日本山口縣人,炮兵小隊長。野田岩,男,年三十五歲,日本鹿兒島人,日本第十六師團富山大隊副官。田中軍吉,男,年四十二歲,日本東京人,日本第四十五聯隊中隊長。」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