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圖》第四十像至第四十三像解讀

作者:匹夫 發表:2010-12-2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像至第三十九像,古今研讀者已作了非常詳盡的解讀。閱後讓人深感古代預言家有如親躬般的超前意識,竟準確到屢應不爽的地步。接下來,發現在抗日戰爭和中華民國孤懸臺灣以後的諸像,竟無人解讀——抑或不敢解讀?個中緣由,不言自明。筆者僅憑個人經歷及感受冒昧一解。不當見諒,懇望指教。

第四十像

癸卯——艮上巽上——蠱

讖曰:一二三四。無土有主。小小天罡。垂拱而治。

頌曰:一口東來氣太驕。腳上無履首無毛。若逢木子冰霜浼。生我者猴死我雕。

此像所指的那個朝代應為中共王朝。

「一二三四」所示此朝有四世風月即毛鄧江胡否?

由於中共王朝實施的「土地公有制」使得所有土地的主人都喪失了對自己土地的所有權,形成「無土有主」的局面。

「小小天罡」喻指中共即「小小」的邪魔「天罡」。《水滸傳》108將中的36天罡即屬此列。

「垂拱而治」指其統治方式是「垂」【專制集權】暨「拱」【上下等級森嚴】。揭示了中共集團專制獨裁的實質。

「頌曰」前兩句隱含了毛澤東開國的事實。「東來氣」倒解即「澤東」,拼上第二句末字「毛」即毛澤東。第一句末的「驕」字,盡剖了毛的狂妄本性。他的詩詞為此作了最貼切的註腳。

而第二句則形象勾勒出了其不穿鞋子無法無天的潑皮無賴嘴臉。毛讀私塾時,就敢偷賣其父的豬牛。在長沙讀書和在北大混混時,「借」其叔及北大校長的銀元,在其開國坐莊富擁天下後仍不肯主動償還的事實,就印證了這一點。

「若逢木子冰霜浼」寓意了毛改姓李的事實。

而「生我者猴」則預言了毛共得以傾國作惡憑的就是 「金猴奮起千鈞棒」的鬥爭精神:「整風」、 「鎮反」、「反右」、「文革」等等,就是「生我者猴」的現身說法。他的傳人也制度性地因襲了這一惡癖,「六、四」屠城、鎮壓法輪功都屬此列。雕是美國國鳥,象徵美國。搶我國土殺我國民的俄、日雜種,毛共不恨;而對一向幫我友我又有恩於我的美國,中共卻恨得牙痒痒。何也?因「死我」 之雕美國是毛共的天敵和掘墓人呵!

這一「讖」一「頌」的惡劣情形,又是怎樣演生而成的呢?「上艮下巽」情形下的一個「蠱」字,點睛了這一傳奇。

古代傳說把許多毒蟲放在同一器皿裡,使其互相蠶食,最後剩下不死的當然也是最毒的毒蟲就叫蠱,用來放在食物裡害人,俗稱「放蠱」。引伸為用蠱惑或欺騙而使人上當受害。

「放蠱」乃武林 「西毒」的絕學。鼻祖「西毒」又豈敢望中共項背?回顧中共「放蠱」的歷史及戰績:毛用「分田地」蠱農民,用「工人階級是領導階級」蠱工人,用「各取所需的共產主義」蠱全中國人。一「蠱」作氣,蠱翻了中華民國的天。毛的傳人也用「發展是硬道理」、「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蠱」雖衰,但還是「蠱」活了經濟,也「蠱」暴發了包括其子女在內的「紅二代」、「紅三代」。接下來的傳人,用「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三「蠱」四「蠱」,已然到了竭的地步,仍不撒手。看來靠「蠱」起家的中共,連同它的「放蠱」絕學,離壽終正寢已經為時不遠了。

第四十一像

甲辰——離上離下——離

(一幅頭頂土長草腳踏日的圖)

讖曰:天地昏暗。草木繁植。陰陽反背。上土下日。

頌曰:帽兒須戴血無頭。手弄乾坤何日休。九十九年成大錯。稱王只合有秦州。

「天地晦盲」即天昏地暗。喻這個朝代黑暗無邊。

「草木繁植」喻指「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復甦和社會的表面繁榮。

「陰陽反背」與「上土下日」揭示這種繁榮景象的背後的反自然反人類的本質特徵。而這種「倒轉乾坤地作天」的逆天之舉,勢必帶來人神共憤的惡果。近年來,接二連三的天災——雪災、旱災、地震等及令人髮指的人禍導致的成幾何梯級遞增的「群體性事件」(用中共先前的說法即起義)就是天怒人怨的鮮活顯示。

「帽兒須戴血無頭」,暗喻無由頭的血色恐怖。在沒有戰火硝煙的61年裡,8000萬非正常死亡,難道還不足以讓我們這些還非正常活著的披著公民外衣的奴寒心現世?「手弄乾坤何日休」的驚問中,寄寓了預言者怎樣的心情和期待,也就不言而喻了。

「九十九年成大錯」,明示「成大錯」者,必在九十九年惡貫滿盈遭天遣而亡。

在第三十九像中,日軍侵華的預言中有「大過」一說。略通中文的人都會明瞭:「過」是「錯」的一種較為輕微的狀態。也就是說當朝「成大錯」者的罪惡,比當年「燒殺搶掠姦」無惡不作的日本鬼子還有過之而無不及,果然!

「稱王只合有秦州」即指「成大錯」者能稱王作惡憑的就是佔據「秦州」才得逞。

此像一字以瞥之即離。即離上離下。即上離天(道)下離地(黎民百姓)。

縱觀今世,廟堂之中,派系林立,傾軋不止,漸成分崩離析狀。江湖之上,農民失地離,工人失業離,病人看不起病離,學生讀不起書離。冤民訴苦無門離……離得廟堂中人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居心種下這顆反自然反人類、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邪惡種子,注定其必收穫在自己虛構的和諧大廈裡丟人現眼的「維穩」自慰而終的惡果。

第四十二像

乙己——離上艮下——旅
(一幅懷抱琵琶的仙女圖)

讖曰: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

頌曰: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此時渾跡居朝市。鬧得君臣百萬般。

這是一幅經典的古裝「顏色革命」圖。

「美人自西來」中的「美人」,並非包慣了二奶的達官貴人招進了美洋妞因爭風吃醋而「鬧得君臣百萬般」。

綜觀「讖」、「頌」全貌,可以斷定:「美人」指的就是美國的自由女神。她「自西來」, 帶來了什麼 才使得「朝中日漸安」、「朝市」沸騰、「君臣」迷亂?就是人民心悅神往的自由民主價值觀。她孕育了朝鮮半島的韓國、中國大陸彼岸的臺灣這些清純可愛的民主寵兒。她還帶來了美國大兵,有力嚇阻並及時驚醒了東亞窮兵黷武者稱霸亞洲稱霸世界的黃粱美夢。不管是流氓大亨的核恐嚇,還是跳梁小丑的核要挾,都有屁無屎爛在了褲襠裡。才出現「長弓在地」、「危而不危」的「朝(鮮半島)中(國)日(本)漸安」的局面。

「西方女子琵琶仙」同讖曰「美人」即自由女神。「皎皎衣裳色更鮮」,本義即白色的衣裳,顏色更鮮艷美麗。喻示自由民主公開透明的這件國家外衣,較之斑駁陸離陳腐不堪獨裁專制的這件國家外衣,更讓其國民滿意悅納。

「此時渾跡居朝市」即指民主價值觀已悄悄深入人心。「朝」內民主改革呼聲一浪高過一浪,「市」間民主維權的星火已成燎原之勢。正是這「渾跡居朝市」的民主聲勢,才鬧得泡在獨裁蜜罐裡的「君臣」們手忙腳亂,洋相百出。

自由女神「旅」駕中國,上「離」了君臣,下「艮」了「屁」民,加速了「君百君」、「臣非臣」的公平民主社會的到來。

第四十三像

丙午——離上巽下——鼎
(一幅情形禿喪的老人仇視一位目視前方的少年圖)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

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佶。

「離上巽下——鼎」是中國民主政治確立的概說。

「讖曰」喻示民主政治的突出特徵即「君非君」、「臣非臣」。 民主政體歷盡艱難危阻,才在中國落地告成。

圖中那位目視前方的少年,即應對臺灣早於大陸步入民主坦途的事實。那位情形禿喪的老人,也應了死抱專制獨木不放的中共王朝。他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對那位少年即民主政體的仇視和恐慌。

青天白日的中華民國,稱之為「青龍穴」,名副其實。那「黑兔」,無疑是指蠱惑民眾驅走「青龍」佔其巢穴的中共匪類了。

「欲盡不盡不可說」說得更妙。強盜打劫,哪有不想劫盡的道理?「欲盡不盡」的「黑兔」,面對臺灣海峽的阻隔,徒喚奈何,才使「青龍」穴留一隅即臺灣。

「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佶」。「外邊根樹」指的是「青龍」避難棲息所臺灣。臺灣與大陸盤根連枝,中華民族這棵大樹,自古以大陸為主幹,臺灣被稱為「根樹」,也就理所當然了。

陸臺分治以來,也恰恰在三十年後,臺灣這棵「根樹」結出了民主、憲政、自由、幸福的果子,正應了「三十年後子孫佶」的預言。而大陸中共王朝大玩偽「民主共和」、實搞徹頭徹尾的專制獨裁,也正是「惟有」的最好反證。

該像那幅圖中的老人,出生至今,已過了90個年頭。來日已經無多了。這是「九十九年成大錯」的必然結果。

在「大錯」造成的思想、信仰空間,又急需用理性去填充。這是每一個炎黃子孫都必須慎重思考和認真面對的問題。

筆者反覆琢磨,無論在大陸,還是海外的民運圈內,中共邪黨文化刻錄的痕跡猶在,山頭林立不長樹,大佬泛泛不作功。中華民族真的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入天堂還是下地獄,就在你我他的一閃念之間。

忠告諸路朋友並自勉:多省察自己,快走出魔天,攜手拯救邪魔當道的神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