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爆平板電腦亂象:有些只是改良版MP4

發表:2010-12-2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iPad刺激下,平板電腦正在以迅猛的姿態衝擊著消費者的神經。除了蘋果,其他企業諸如三星、惠普、宏碁、華碩、聯想、中興、華為等都已經或正在推出自己的平板電腦產品。

IT市場從來都是一擁而上的架勢。昨日,記者在中關村在線搜索「平板電腦」,至少有30個廠家已經推出了相關產品。大致統計一下,價格從800元到6000元不等,屏幕最小的5英吋,最大的12英吋。

隨著用戶人群的擴大,iPad正成為一種帶有時尚色彩的流行電子消費品,從而引發了市場火爆。而iPad火爆的另外一個意義,就是給其他廠家指了一條明路:平板電腦有市場。

北京易方數碼總經理蕭鵬表示,最遲明年「五一」,平板電腦市場就會整體爆發,而且爆發之後的市場會「很可怕」。蕭鵬認為,平板電腦主流的尺寸應該是 8英吋左右,解決方案越充分,越有可能在競爭中勝出。蕭鵬介紹說,他們目前推出的產品中,最高端的一款是「雙輸入平板電腦V7」,價格在3000多元,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具有WiFi、藍牙、重力感應等功能,定位政務及商務市場。

「有些只是改良MP4」

一位企業高層表示,現在市場上的平板電腦,其中一些只能稱得上改良版的MP4。由於前兩年國內山寨廠商「山寨」上網本並不成功,許多業內廠家都盯緊了平板電腦市場。一些廠家是做手機、MID和上網本出身的,但還有一些原本就是生產MP4甚至是生產數碼相機的,現在也都把資源投入到平板電腦生產上。

該人士介紹,平板電腦涉及很多底層的軟體開發,並不像手機那麼容易被「山寨」。山寨手機的成功是因為有類似聯發科這樣的廠商提供包括硬體和軟體的「交鑰匙」方案。而目前的平板電腦市場並沒有類似聯發科這樣的廠商存在。

怎麼來定義平板電腦,業內也存在各種解讀。有人認為平板電腦就是一個大號的智能手機。也有人認為是小號的電腦或電子書。不過它們都有共同的特點:便攜、待機時間長,功能多樣,由於設計及工藝水平不同,這些產品的用戶體驗也是參差不齊。本報記者 田叢

小貼士

盡量選擇正規廠商

據瞭解,三星電子推出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在全球的銷量已突破100萬臺,宏碁也在11月23日推出兩款平板電腦產品。根據Gartner統計,全球平板電腦已由2009年的106萬臺激增至2010年的1005萬臺。

據瞭解,至少已經有20多個專業生產廠家都有了進軍平板電腦的計畫,其中,包括在明年初推出樂Pad和多款移動網際網路終端產品的聯想,摩托羅拉也計畫於明年推出7英吋和10英吋的Android平板電腦。此外,中興、華為、漢王等非個人電腦生產廠商也有試水平板電腦的計畫。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