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換臉人 面謝捐贈者家屬(圖)

發表:2010-12-22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妮術前(左)和術後對比的資料照片

美國首位接受全臉移植手術的康妮.卡普,雖然一再感謝捐臉給她的善心人士,讓她不必一輩子仰賴管子吃飯、呼吸,但直到十八日之前,她只知道這位貴人是一位已於二○○八年去世的女子。

在安娜.卡斯柏的臉與康妮的殘破臉孔融合兩年後,卡斯柏家人決定公開安娜就是這位捐贈者,好讓世人知道這位慷慨仁慈的女人。安娜的家人十八日首度與康妮會面,除剛開始有點尷尬外,四十七歲的康妮說,九十分鐘的會面「氣氛很棒」。

安娜與康妮年齡相差僅十四個月,她們有相同的膚色、血型,也都升格當了祖母。安娜有三個孩子,康妮則是兩個孩子的媽。安娜二十三歲的女兒貝琪說,雖然兩人骨架不同,但她還是從康妮臉上看到一部分的母親,例如鼻子。

「從臉上看到一部分的母親」二○○四年九月,康妮的丈夫湯瑪士持霰彈槍,在二.五公尺外朝她的臉開槍,她的鼻子被轟掉、臉頰粉碎,視力幾乎完全喪失。她的臉形成塌陷的孔,數百片子彈和骨骼碎片佈滿全臉。經過緊急手術,康妮只能透過一個插入氣管的管子呼吸。接下來的四年多,她幾乎足不出戶。

○八年十二月,康妮成為全美首位換臉人。在長達二十二小時的手術中,康妮接受了安娜的皮膚、肌肉、血管、牙齒與骨骼,安娜的整張臉幾乎像面具一樣罩在康妮的臉上,康妮僅保留前額、上眼瞼、下唇與下巴,移植程度高達八十%(見左下圖,術前術後對照,取自網路)。如今康妮可以說話、笑、吃東西與單獨生活。

22小時馬拉鬆手術重塑整張臉安娜是在抽菸時突然心臟病發,雖然她被救活,但呈現腦死狀態,當時她四十四歲。家屬立即同意捐出她所有器官,包括心、腎、肝臟與眼睛。後來一名器捐專家來訪,探問捐臉事宜,隨即獲得安娜家人同意。

安娜的丈夫隆恩說︰「安娜已是一名器捐者,而且安娜配對成功,配對成功本身就是奇蹟。」有超過五十人受惠於安娜的器捐與組織捐贈。安娜家人認同康妮是最佳受贈者,因為兩人同樣熱愛生命。貝琪說︰「我媽會說,‘我用不到,而別人能用的東西,就給他們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