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調查中美物價:21種商品12種貴於美國(圖)

發表:2010-12-2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坊間多有傳言,中國的物價已經趕超美國。為了驗證這一說法,12月16日,一位名叫王佩的杭州網友與她生活在美國波士頓的朋友納納一起,聯手做了一次實地物價調查。調查發現,在21種商品的價格中,杭州有12種商品貴過了波士頓。

王佩最近在其博客中公布了她們的調查結果。在21種商品中,王佩統計了19種食品的價格和2種能源的價格,按照美元兌人民幣匯率1:6.7計算。

事實上,波士頓的大部分蔬菜,特別是葉菜價格要遠高於杭州,例如杭州的青菜價格是1.68元每斤,而波士頓則高達7.37元每斤;杭州的小白菜價格是1.68元每斤,但波士頓的小白菜價格則是3.64元每斤。

但肉類、禽蛋類的價格,杭州則遠高於波士頓。例如,杭州的牛腩價格是45元每斤,波士頓的價格則只要22.12元每斤;杭州一打雞蛋要16.9元,波士頓則只要6.6元。杭州一公升全脂牛奶的價格則幾乎是波士頓的3倍,杭州的牛奶價格高達11.5元,而在波士頓,一升牛奶只要4.03元。另外,在能源價格方面,杭州93號汽油和0號柴油的價格均略高於波士頓。對21種商品進行單價疊加統計後,王佩發現,杭州的總體物價也以217.37元領先於波士頓的199.7元。

王佩認為:「即使在蔬菜水果方面,杭州也未必真的便宜。由於豆腐、小青菜、韭菜等是中國人喜歡吃的食品,在美國需求量本身比較低,所以價格才超過中國。但肉蛋奶的價格,已經趕英超美了。」

據杭州政府統計,杭州2009年人均收入為26864元(4024美元),波士頓2009年人均收入為32255美元。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