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降雪趨緩 陸空交通漸恢復 (圖)

作者:黃捷瑄 發表:2010-12-23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1日,英國希斯羅機場因大雪導致機場關閉,被滯留的旅客只好在大廳打地鋪等候班機。(AFP)

因嚴寒風雪困頓4天的歐洲陸空交通,12月22日隨著天氣好轉,陸空交通營運逐步恢復,但幾天下來等待疏運的旅客仍然相當多,誤點延遲的情況仍不可避免。

德國漢沙航空發言人里特貝爾格爾(Bettina Rittberger)表示,德國及歐洲的空中交通可望「接近正常」,班表上的1,300架次取消70個,在此之前一天有550架次取消。德國鐵路長途運輸部門表示計畫加開班次,疏通因空中航班取消而增加的旅運需求。

歐洲最大的英國希斯羅機場,兩條跑道早先因結冰問題只能使用一個,21日夜間兩條跑道恢復起降,機場運營商表示一天內希望能從平日的1/3水準提升到2/3,但還無法完全恢復。

英國今年遇到17年來最大的一次初雪,平時千餘架次起降的希斯羅機場,19日僅有20架航班起飛或者降落,加上聖誕節前夕旅運需求大幅增加,幾天下來估計50萬名乘客受困英國的陸空交通場站。

英國氣象局預測,22日上午6點開始,英格蘭西北部、威爾斯、東、西密德蘭地區降雪陸續趨緩,天空將逐漸放晴,不過低溫仍在本週持續,公路交通仍具危險性。據英國汽車協會(AA)統計,20日當天發生2萬8千起交通事故,為105年來之最。此外,23日將是公路交通的最高峰。英國東部海岸線的火車則「接近正常」營運。

而法國的鐵路交通隨著降雪趨緩,21日晚間已正常發車。法國巴黎兩大機場雖然已開放,但發言人表示誤點仍然不可避免。往來英法之間的歐洲之星在網站上表示,22日的營運「接近恢復」,但幾天下來取消班次所累積的滯留乘客仍然很多,建議旅客除必要情況外,暫勿前往車站。◇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