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扎龍」與丹頂鶴(圖)

發表:2010-12-2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在遠古時,現在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曾是一片鹽鹼地。方圓百裡內只有一個小小的村落,散居著幾十戶人家。由於土地瘠薄,人們種不了莊稼,只能靠燒土鹼艱難度日。

有一天,疾風頓起,烏雲蔽空,石走沙飛。半個時辰過後,雲散風定,天空驟晴,酷日如火,隨著陣陣哀嗚,一個龐然怪物從天空中扎落下來。人們驚慌不已,紛紛關門閉戶。當時,有個徐姓的大膽壯漢提著木棍趕去察看,發現一條巨龍扎落在乾涸的地上。村裡人聞訊,紛紛趕來圍觀,只見巨龍明目如珠,雙角高矗,鋒利的龍爪深深地摳進乾裂的土中,龍身數十丈,粗如幾人合抱不攏的老榆樹,上面佈滿簸箕大的鱗片。那巨龍雙目垂淚,掙紮著曲擺首尾,欲飛不能,仰天嘆望九霄。一位銀髮長者告訴大家:"龍是水性天神,能為人間行雨造福,大家趕緊搭棚澆水,救它脫凡歸天。"於是,人們湊集了很多木桿和被褥,給巨龍搭了一個巨大的涼棚,還從遠處擔來清水澆在龍的身上。可是由於天氣燥熱,巨龍身上鱗片開始脫落。眾人心急似火,紛紛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後來,天上的"百鳥仙子"被人們的善良所感動,派丹頂鶴率領白鶴、白頭鶴、白枕鶴、灰鶴、蓑羽鶴、大天鵝及眾多小鳥飛到人間。它們展翅盤旋,為巨龍遮日蔽蔭,呼風喚雨。不出幾天,濃雲壓頂,電閃雷鳴,頃刻暴雨狂瀉、洪水猛漲。巨龍得水後,一躍騰入高空,隨後俯首下望,曲身拱爪向救它性命的人們點首三拜。人們歡呼跳躍著為巨龍送行。

巨龍飛走之後,奇蹟出現了。人們發現在巨龍飛起的地方,竟成了一個一眼望不到邊的大泡子泡中魚蝦豐盛,荷花、菱角花芳艷誘人,周圍被龍尾掃過的地方還長出了茂密的蘆葦。從此,這裡成為風調雨順、地產豐富的寶地,丹頂鶴便留下定居了。人們為了紀念與神龍、天鳥的緣分,就把這裡稱為"扎龍"和"鶴鄉"。這個美麗的傳說,也一直流傳到今天。

来源:東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