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心恐懼 靠維穩持續政權?(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2-2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巡邏中的警隊

【看中國金曉剛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22日消息,近日,美國各地主要媒體對中國進行了社評,其中主要提到了中共政權依然是「一個在內心深處心虛膽怯、甚至是草木皆兵的政權」。分析家亦對此進行了分析評論。

美國媒體評中共內心恐懼

美國之音22日引用《華爾街日報》亞洲版20日發表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外交政策研究員約翰•李的文章。文章中說:「儘管中國跟其他國家有三十年的經濟交往接觸,但北京做出的種種反映顯示,中國共產黨依然是一個在內心深處心虛膽怯、甚至是草木皆兵的政權。」

文中指出,「西方民主國家和一些亞洲國家如日本和韓國將發現很難把中國看作是一 個‘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除非中國有顯著的政治改革。」「中國官方的說法一直是這些改革將在‘時機適當的時候’發生。2007年,溫家寶甚至表示,中國可能再過一百年也不適宜於民主。但實行民主的時機可能會來得早一些。中國的改革時期已經進入了第32個年頭,比毛澤東的殘暴統治還多了5年。」

「隨著中國各地社會動盪成幾十倍增長,共產黨一如既往地心虛害怕。一個內心心虛、在自己的人民當中都感到不安的政權總是處於危險之中。瓦文薩曾經說,民主就是跟自己的人民進行交談對話。假如北京不開始做這種事情,北京對人民的驚恐反應到頭來會對中共造成反彈。」

政府維穩耗費知多少

著名評論家蘇明撰文說,政府的大宗開支,除了貪腐就是用於維持穩定,實際上就是用於對人民的內戰費用。他提及,僅遼寧省在二零一零年的維持穩定這一項的開支,就高達二百二十三億元人民幣,這筆錢是超出了全省今年對教育和醫療投資的總和。他表示,遼寧全省的人口估計約七、八千萬人,遼寧的人民可以在上不起學、看不起病的情況下,也不能忽視維穩,因為省政府已為每位遼寧人預備了三百元的「鎮壓費」。

他在文章中說,「各省區市也都在今年成倍的增加了本地區的維穩預算。雲南、廣西、貴州的大旱災,已經造成了數百萬人外逃去逃荒,這三個省區的政府不做任何事去幫助災民,反而把為維穩的預算增加了一倍,隨時準備動用軍警鎮壓災民。」

他並指出,「二零一零年共黨還將招收五百萬名的維穩新成員,增加現有的軍警特的人數,在中國大陸一場全面的內戰已經開始了。發動這場內戰的是共黨這個政權,內戰的對象是全體的中國民眾。」

靠軍警維持的特權後果可嘆

蘇明表示,一個國家,如果變成了警察國家,就說明這個國家的政府出了大問題。因為人民不可能突然成了暴民、刁民,或者是刑事犯,而致使政府必須僱用大量的軍警特務們來維持秩序,甚至在國家慶典、開代表會或舉辦體育比賽,都要調動幾十萬大兵和武裝警察去維持。

「靠著軍警維持的政權,是因為其實在是不得人心的緣故,所以才用暴力鎮壓、屠殺來對待人民。這裡絲毫表現不出這個政權的強大,或者是輝煌,反而是在告訴天下,這個政權已經走到頭了,時日無多了,暴力統治那就是最後的手段,但是暴力統治一定會造成兩個結果:一是通過暴力可以使人民擦亮眼睛、徹底覺醒,清清楚楚的看透共黨極權的本質,徹底打消原先對這個政權所抱有的一絲希望和幻想;二是暴力把民怨積成了民憤,這就叫做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楊佳先生和鄧玉嬌小姐就是民不得不反的實例。」 蘇明對維穩的後果做出了這樣的闡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