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在野黨批評兩岸協議自我矮化

發表:2010-12-2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第6次江陳會日前簽署了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不過,臺灣在野的民進黨則批評,兩岸之間的協議,臺灣不僅沒有獲利,還遭到了矮化。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將兩岸簽署的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文本呈交給臺灣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兩人隨後還召開了記者會。

賴幸媛證實,日前和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閉門會談時,曾經提出撤導彈的議題,賴幸媛說,雙方會談的氣氛非常良好。

賴幸媛還提到,最近兩岸文化體育的交流在國際場合出現了一些風波,希望大陸方面能夠妥善處理。

政治協商時候未到

不過,針對陳雲林在會面當中只以您來稱呼她,賴幸媛則表示遺憾,賴幸媛強調,無論如何,她是以臺灣陸委會主委的身份會見陳雲林,這是非常清楚的。

談到兩岸兩會何時將商談政治方面的議題,賴幸媛表示,雙方的協商,仍然將秉持先經濟,後政治的原則。

她說:「我們認為要處理政治相關的議題、要放到協商議題裡頭來,是需要有適當的條件,包括要有國內的共識,以及要有充分的兩岸之間的互信等等,的確是現在條件還不具足。」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面對臺灣政府官員,陳雲林不以正式官銜稱呼,顯然是刻意打壓臺灣的國格。賴幸媛身為臺灣官員,應該捍衛國家尊嚴,不應該自我矮化。

共識文字自我矮化

針對這次江陳會所簽署的協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認為,在雙方發表的共識當中,文字有矮化臺灣的嫌疑。

她說:「與中國交往的最佳途徑,就是從世界走向中國,臺灣不應該輕率在兩會的共識中,接受兩岸特色這樣的文字,這等於自動放棄國際規範的保護傘,也是自我矮化。」

蔡英文還指出,兩岸最重要的投資保障協定沒有簽署,臺灣人最重視的台商人身安全和自由,也隻字未提,重點反而是解除中資的限制,讓人對於臺灣的談判代表無法期待。

蔡英文還強調,與中國簽署的協議,以及ECFA之下的經合會,衛生醫藥合作協議下的工作小組,未來相關的決議和方案,都應該受到國會的監督和審查。

下次協商投保協定

蔡英文還批評,馬政府大力宣傳歷次江陳會的效力,但是該處理的都沒處理,像是毒奶粉事件,臺灣的求償沒有下文,臺灣航空公司希望的延遠權也爭取不到,臺灣重大經濟罪犯的遣返也沒有結果。

臺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稍早表示,兩岸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之後,有關投資保障協定,則希望在明年上半年的第7次的江陳會當中進行簽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