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婦被迫絕育斷針留體內險送命

發表:2010-12-2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有婦女在被迫做結紮手術時出意外,負責手術的醫護人員疏忽把斷針留在婦女體內,雖然進行搶救後受害人已脫離危險,現正留院治療。但她的丈夫追究鄉政府官員責任時,對方則多番推卸。有關官員接受本臺查詢時,否認政府強迫民婦做絕育手術,還指稱事主是出於自願。

結紮手術出現意外,差點送命的湖南省桑植縣馬合口鄉婦人鄒曉芬,目前仍留院治療。她對本臺記者表示,傷口感到非常疼痛。

她說︰「打著這個點滴還沒有什麼大反映,就是說以後不打點滴不知道。現在傷口還有點痛,腰還有點酸了。我不知道有沒有後遺症。」

鄒曉芬的丈夫谷岳文憶述,週二(21日) 鄉政府強行把妻子送院結紮,當時他表示妻身子弱,能否把手術延期,可是有關人員不同意,這時鄉長陳華林就向他們保證不會有什麼問題,更稱如果發生不測後果由政府承擔。可是原本只需要10多分鐘的手術,結果差不多3個小時才完成。

谷岳文說,他抱著只有3個月大的女兒坐在計生局裡的手術室外等了很久都未見妻子出來,那時他都未察覺出了問題,直至有數名救援人員匆匆進入手術室,並把妻子送往醫院搶救時,他感到非常害怕。之後得知是由於計生辦的醫護人員疏忽,沒有察覺有斷針留在妻子的肚裡,還以為手術順利完成,後來發現時已找不到斷針的位置,於是嘗試自行開刀取出,可是卻無法找出,最後致電120,立即把妻子送往醫院進行手術。

幸好鄒曉芬的性命總算搶救過來,可是當谷岳文找鄉長陳華林追究責任時,對方不僅不管不問,還揚言隨你們怎麼告。

他說:「我妻子身體差,如果出了問題怎麼辦。他說出了問題由鄉政府負責後果。今天早上我找他,他對我說他沒有問題,你有本事可以告他。看到我愛人上醫院,我好痛苦。」

對此,鄉長陳華林則否認是強行對鄒曉芬進行結紮手術。他說,這次純粹是意外,政府方面會盡力協助鄒曉芬。

他說:「在自願的情況下做這個絕育手術,這不是強迫,也不是命令她。只是履行我們的職責,我們沒有動手術。經過這個急救處理後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傷,當然對象心理上是有一點影響,這個我們承認,也會給她損失的補助。」

鄒曉芬和谷岳文異口同聲地說,事件中他們是受害者,他們除了要求當局交代清楚事故原因外,也希望能責成有關人員的責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