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耶誕餐10萬元 窮人吃10年

發表:2010-12-25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民眾生活水準變高,名牌、名車不夠看,耶誕節吃頓高檔晚宴成最新潮流。今年山東濟南一間五星級飯店推出一桌十萬元人民幣、折合約台幣四十五萬元天價聖誕大餐。學者批大陸社會貧富差距明顯,天價晚宴是暴富階級的炫耀性消費現象。

十人一桌的十萬元人民幣(下同)耶誕大餐,賓客有禮車接送、專屬服務生,在總統套房過兩夜,喝法國進口葡萄酒跟卅年茅台。飯店表示原價約廿三萬七千元的盛宴,現「只要」十萬元即能享受,「這個價格並不貴。」在北京,享耶誕餐看知名喜劇演員小瀋陽表演,代價一人六八八八元,已搶購一空;臺灣魔術師劉謙的「魔幻之夜」耶誕餐一人要價四八○○元;相聲名家郭德綱的「棟篤笑」劇碼搭配耶誕餐,頭等座每人八八八○元,最便宜位子一八○○元,早就售罄。

飯店業表示,豪華耶誕宴客群多為國私企商務人士,能源開發及房地產業高層也是消費主力,民眾卻不以為然,「一個人一頓飯吃掉上千元,實在太奢侈了。」大陸貧富差距大,北京低收入戶一年收入僅一萬二千多元,一家人十年不吃不喝,才能抵一頓十萬元天價耶誕餐。

山東大學學者馬廣海表示,貧富差距擴大,暴富階級以名牌、名車、高檔美食等「炫耀性消費」來證明自己很有錢,「國民已經富起來,但國民的財富觀還不成熟」,他認為應提升國民素質,養成民眾成熟財富觀。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