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大學未畢業被直接安排公務員 (組圖)

發表:2010-12-26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貼曝料稱,湖南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長曹長清為其兒子安排一份公務員工作,其子到2011年才畢業。冷水江市人事局一位副局長回應稱,冷水江市「常委開會時確實有這麼一個決定,就是照顧(各單位)一把手親屬子女工作」,並稱「如果這個事你們查還多的是」。


在校「官二代」進了財政局,湖南冷水江人事局副局長回應:「如果你們要查這事還多的是」

要到2011年才畢業的在校大學生,竟然已經被安排進了家鄉湖南省冷水江市財政局工資統發中心工作,享受事業編製。昨日,網帖爆料稱,湖南省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長曹長清就是這樣為還在大學校園的兒子曹博文找到了工作,且經過了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的層層批示。冷水江市人事局一位副局長回應本報記者採訪時稱,冷水江市「常委開會時確實有這麼一個決定,就是照顧(各單位)一把手親屬子女工作」,並稱「如果這個事你們查還多的是」。

「市委、政府領導:在即將退出工作崗位之時,特向領導提出將兒子安排到市財政局工作的報告。為黨工作了幾十年,從未因個人的事向組織上提出過要求。兒子大學XX(這兩字因不易辨認,故用XX代替記者注)畢業,學經濟管理專業的,請組織上給予關心照顧。報告人:曹長清 8月16日」

----昨日,一份名為《請求安排子女工作的報告》複印件在網上廣為流傳。

局長兒子未畢業 就確定進財政局

網帖所呈現的這份報告被指為湖南省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長曹長清為其正在江蘇工業學院(現常州大學)就讀的兒子曹博文申請工作所做。在報告中,可見落款為劉小龍、何志光、陳偉志等人的批示意見。

「劉小龍」在9月2日作出的批示中寫道:「請志光、偉志同志予以關照,研究解決。」

「陳偉志」則在10月11日的批示中寫道:「擬同意安排到市財政局事業單位,請何市長批示。」

「何志光」在同一天做出的批示則相對簡單,只有「同意」兩個字。

爆料帖同時附上一份編號為「冷編(20107389)號」的《冷水江市行政、事業單位編製使用通知單》影印件。該影印件內容為:「市財政局:你單位共定編一名,現實有一名,經研究,如符合進入條件,同意曹博文等壹名入編,其工資從全額事業經費中列支。」落款為「冷水江市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 2010年10月18日」,同時附有該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公章。

發帖者稱:湖南省實施公務員法工作領導小組於2010年7月28日發文(湘實發[2010]15號文件《關於批准婁底市蔬菜管理局等108個事業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通知》)規定,冷水江市財政工資統發中心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

網帖所列確有其人 今年六月即有舉報

網帖指稱,上述劉小龍、何志光、陳偉志等人分別為冷水江市市委書記、市長和常務副市長。記者登錄冷水江市人民政府網站,在「冷水江市人民政府領導成員工作分工」一文中,核實了上述三人職務。

在「冷水江市人民政府信息公開目錄」中,記者發現,曹長清確實被列入「冷水江市人事局領導成員姓名、職務及工作分工、聯繫方式」一欄。其職務一欄標明「局長」,「負責全盤工作」。

百度快照檢索發現,「曹博文」的姓名確實曾出現在江蘇工業學院新聞《經管院宿舍文化節之乒乓球大賽》一文中,有「來自國貿072的曹博文」「摘得男單桂冠」等字樣。

其實,早在此網帖流傳之前,就曾有網友在湖南當地一家知名論壇上發帖稱「冷水江成了官二代社會」。

不少網友在這則帖子中跟帖稱,「單位一把手的親屬可以直接進機關事業單位,市領導的親戚朋友都進效益好的機關事業單位,無業人員只要是領導的朋友熟人,進鄉鎮辦個副職不成問題。……冷水江有不成文規定:進市機關,必須是副科級實職領導才予以考慮。普通提拔無望又沒關係的公務員進機關幾乎不可能。」

不過,因為該網帖說法未有確鑿證據,在當時未能引起注意。

人事局副局長:確有照顧「一把手」子女一說

昨天下午,記者設法與「冷水江市人事局領導成員姓名、職務及工作分工、聯繫方式」一欄中所列的一名副局長取得聯繫。這名副局長在回應本報記者時稱:「常委開會時確實有這麼一個決定。」

「這個決定是以文件形式下發的還是以其他形式?」面對記者的提問,該副局長稱「這種事不好以文件(的形式)下發,但確實是有這麼一個精神。」這名副局長同時表示,「如果這種事你們查的話還多的是。」

「這種事是指哪種事?」記者問道。「就是安排(單位)一把手親屬工作的事。」隨後,這名官員以家中有事為由結束了採訪。

記者隨後多次聯繫該市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謝立松。謝首次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自己正在出差長沙的高速公路上,還未看到帖子內容,目前無法做出回應。稍後,記者再次致電謝立松,謝稱自己剛剛抵達長沙,「需要到網吧看了帖子」才能做出回應。記者請其幫忙聯繫其他能夠代表冷水江市對此事作出回應的相關官員,謝表示只有他能做出相關回應,並答應核實後與記者取得聯繫。但截至本報截稿,記者一直未能收到相關回應。

該市應急辦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市相關領導已經知道此事,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當地知名論壇已經無法登錄

作為冷水江市當地最著名的本土論壇,「我愛冷水江」論壇昨晚已經無法登錄。記者點開該論壇鏈接,網頁顯示「您指定的網頁無法訪問」。

知情人士透露說,該論壇曾在昨天下午轉載了「冷水江官二代未畢業就安排成了公務員」的帖子。但目前尚無證據表明,該論壇的關閉與轉發該帖有關。

来源:山東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