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九成新裝修的房子受致癌物污染

發表:2010-12-26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九成新裝修的房子,室內長期釋放有毒化學物質甲醛和苯,導致癌症患者日益增多,專家建議新裝修的房子,閒置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讓有毒物質釋放一部分後再居住。

據報導,中國90%新裝修的房子污染超標。北京兒童醫院統計,城市白血病患兒中,有9成以上的患兒家庭在半年內裝修過。青島益風室內污染研究所李主任表示,室內的裝潢或傢俱,會長期釋放甲醛和苯等有毒化學物質。

李主任:「一類是甲醛,主要在於人造板、塗料,就是說油漆。另外一類就叫作苯的同系物,苯啊、二甲苯、甲苯,TVOC揮發性有機物,基本上可以歸於這個範圍,主要在於油漆,包括一些塗料。」

甲醛和苯濃度超標會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氣腫,咽喉腫痛,皮膚過敏等症狀,嚴重可致人的呼吸、造血甚至生殖系統的破壞。

李主任:「甲醛是一種致癌物質,比如說鼻咽癌,呼吸道感染。苯系物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在血液方面,大家都知道這個白血病,尤其是對小孩。甲醛的釋放期3到 15年,苯系物和TVOC一般來講是前期釋放量比較大。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把房間空三個月到半年以後,盡量讓它揮發。」

據調查,中國每年因裝修污染引發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兒童高達210萬,其中100多萬5歲以下兒童的死因與室內空氣污染有關。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