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潮世代老了 看未來最悲觀(圖)

發表:2010-12-26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Center)研究報告指出,嬰兒潮世代2011年開始將逐漸邁入65歲以上的老年,但與其他世代相比,他們對人生與國家前途卻明顯悲觀許多。

美國人口研究一般將嬰兒潮世代(babyboomer)界定為1946年至1964年出生者;早於嬰兒潮的一輩,即經歷過1930年代大衰退與二次世界大戰的人,則通稱為沉默/偉大世代(theSilent/GreatestGenerations)。

後嬰兒潮時期,1965年至1980年出生者為X世代(GenerationX);1980年之後出生的,則通稱為千禧世代(Millennials)。

美國嬰兒潮世代約7900萬人,佔總人口26%。1946年出生者,2011年將滿65歲,即進入人口學定義上的老年;而其後19年,每天將有1萬以上的嬰兒潮世代邁入老年。

皮尤研究中心預估,2030年,嬰兒潮世代全部進入老年後,美國的高齡人口將佔總人口的18%,比現在的13%多出5個百分點。

寇恩(D'VeraCohn)與泰勒(PaulTaylor)兩人整合皮尤中心多項調查與研究結果後指出,嬰兒潮世代不論是對自己、下一代,還是國家的前景,其悲觀程度都高於前、後的各個世代。

兩人認為,中年人原本就是壓力最大的一群,但即將邁入老年期的嬰兒潮世代,卻又顯得更為憂心忡忡;其原因或許是,此世代在二戰後的樂觀氣氛中成長,但實際生活卻又追不上過高期待。

研究引述12月初的調查顯示,對於國家整體情況,嬰兒潮世代有整整8成的人感到不滿,只有15%感到滿意。但千禧世代只有6成感到不滿,X世代6成9不滿;較為接近的只有沉默世代的7成6不滿。

對於自己與子女的生活品質,今年5月的調查顯示,嬰兒潮世代有21%的人認為,他們的生活品質低於父母那輩,而34%的人相信,子女會比自己過得還差。

但其他世代的所有成年人合計,只有14%的人認為自己過得不如父母,也只有21%的人認為子女會比自己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