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昆布上菜囉!(圖)

發表:2010-12-26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布是一種很簡單、樸素的食材,不太會被拿來當作料理的主角,但昆布不但好吃、營養豐富,美容養顏也非常有效!

昆布高湯作法:

昆布最大的魅力,當然就是「高湯」了!

在日本料理中,昆布高湯的美味是決定整道料理味覺的關鍵。換句話說,昆布高湯是成就美味料理的幕後英雄,也可以說是地道的日本好味道!

不管是想煮出好喝的味噌湯,或是想提升料理的味道,首先,就讓我們來練習一下美味高湯的熬法吧。

昆布和柴魚的初熬高湯:

初熬高湯不管加進任何料理,都能讓味道變得更有深度,是最棒的高湯!

1.鍋子裡倒入水。昆布用布稍微輕輕擦拭後放進鍋中。水跟昆布的比例差不多是兩杯的水,配上10公分長的昆布。

2.開火,用中火煮到鍋中產生小水泡為止。注意不要煮過頭了,否則昆布就會產生黏液。

3.水快沸騰時關火,取出昆布。

4.將柴魚片加進鍋中,開中火加熱,保持不要沸騰的狀態。如果有浮泡雜質就撈起倒掉。煮開後馬上關火。

5.用廚房紙巾將柴魚片過濾出來(過濾完後不要擰乾紙巾)。

6.清澄的初熬高湯這樣就完成了!

柴田式昆布高湯:

只用昆布來熬、充滿昆布美味精華的高湯,大家可試著以各人喜好來做成味噌湯或其它料理。

1.昆布輕輕用布擦拭過,浸泡在水中一晚備用。

2.將昆布連同泡的水直接用小火慢慢加熱,保持水的表面冒小水泡的狀態,煮約30分鐘左右。

水高湯的作法:

有時候太忙,會覺得熬高湯很麻煩,不過如果是水高湯,只要直接把昆布放進水裡就好了,前一晚事先準備好,隔天就能立即拿來做料理,非常方便!

在茶壺或適當的容器中放進水和昆布,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了。1公升的水差不多要15公分的昆布,兩杯水的話,就是5公分的昆布。如果是夏天,要記得放進冰箱冷藏保存喔!

高湯的保存方法:

如果要保存做好的高湯,建議大家可以利用製冰盒。有附蓋子的製冰盒更好,能將高湯的美味完全鎖住。不過記得,最慢一個月內還是得用完喔!

昆布卷

美味滿分的招牌昆布料理!是日本過年過節的必備料理,包鯡魚或豬肉一起吃也很棒喔!

材料4人份:

高湯昆布(建議用日高昆布)80g(10g的昆布8片)、生鮭魚1片、葫蘆干1.6公尺

A:泡昆布的水3杯、醬油4大匙、酒1又1/2大匙、味霖3大匙

作法:

1.昆布用水泡開15分鐘。生鮭魚切成八等分。葫蘆干輕輕抓點鹽,用水泡開。

2.用昆布捲起鮭魚,再用葫蘆干打結綁好。

3.在鍋子內將調味料A煮滾,放進處理好的昆布卷,蓋上落蓋煮40∼50分鐘,直到食材軟爛為止。

昆布卷的卷法:

1.把食材放在泡軟的昆布上(靠近手的這一邊)。

2.將昆布往上反折,要蓋住所有食材。

3.用昆布緊緊壓住食材。

4.就這樣抓緊繼續往前卷即可。

譯註:

「落蓋」是一種木製的蓋子,可直接覆蓋在食材上方,有助於燜煮的速度,又不會喪失食材的原味。

(本文節錄自《柴田理惠的100%昆布活用術》/聯經出版社)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