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野吃中餐(圖)

發表:2010-12-26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一個國度,我總喜歡尋找當地的中餐館。到了日本,當然也不例外。因飲食文化相近,在日本,喜愛中餐的人士很多,這也就帶動了日本中餐業的興旺。所以,即使初來乍到,也能很輕易地找到中餐館。

在日本一所大學任教的井阪先生開著車帶我們去了上野的中餐館。一路上,他向我們介紹說,中餐業是華僑華人在日本的傳統行業,在日本各地都可以看到中餐館,這也是日本餐飲業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日本,80%以上華人靠餐飲業或曾經靠餐飲業為生。同行的中國友人好奇地問井阪先生,在日本,可以投資的項目很多,為什麼這些華人會選擇餐飲行業呢?

井阪先生回答道,相對於其他行業而言,中餐業投資少,風險小,專業性不是很強,在東京的池袋、上野、大久保等地有許多東北飯店,都是中國來日本的華人開的。

在上野,我看到很多裝潢考究的中餐館。在這兒基本形成了高、中、低檔中餐館「百花爭艷」的局面。這些飯店裡的客人操著一口中國各地的方言,啃著醬大骨,吃著烤羊肉,痛快地喝著啤酒,這種感覺就和在中國的餐館一樣。

一位開粵菜館的老闆告訴我們,日本國內原來主要由旅居日本的臺灣移民及早期廣東移民和少數日本本地人提供日式中餐,而現在,這裡已經有中國大陸各地區的華人開設的地道中餐,並且在日本的城市鄉村都能品嚐到正規中餐,一些普通家庭的主婦也能自己露一手中餐菜。

在日本吃中餐,讓我們和這些日本華人交流很親切,就像在中國一樣,沒有絲毫的陌生感,卻有了家的溫馨。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