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聖誕彌撒談中國

發表:2010-12-26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消息】12月24日晚,羅馬教皇本篤16世(83歲)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主持了傳統的聖誕節子夜彌撒,拉開了聖誕節的序幕。教宗在其講道中祈求世界上的壓迫者們得到懲罰,批評了中國限制信教自由以及將天主教會置於政府管理下的行為。大約10萬人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冒雨聆聽教宗的發言。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祝詞中向全球生活在「動盪地區」的人作出鼓勵。教皇為非洲處於戰亂的地區祈求和平,其中包括蘇丹的達爾富爾地區、象牙海岸、索馬里和非洲的大湖區。

教宗還說:「折斷壓制者的棍棒,燒掉踐踏人們的靴,讓那鮮血染紅衣衫的日子不再存在。」

教宗直接譴責中共迫害宗教與信仰自由。教宗呼籲中國的信徒要「勇敢面對當局對宗教自由的壓制」。他說:「願救世主的誕生能強化中國教會的精神信仰、耐心以及對信仰忠誠的勇氣,如此他們不會因為宗教與信仰自由受到壓制而灰心喪志,反而會不屈不撓的忠於基督與他的教會,願希望的火焰持續燃燒。」

教宗又說:「願『上帝與我們同在』這份愛,能給予所有遭到歧視與迫害的基督徒毅力。」

雖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相對減緩,使得更多人得以前往約旦河西岸城鎮怕利恆(Bethlehem)慶祝耶誕節,但教宗指出,慶祝基督誕生的耶誕節,應該把重點擺在和平需求上。

教宗說:「願耶誕節之光重新照亮耶穌降生的土地,激勵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為爭取公正的和平共存而奮鬥。」

去年教宗在主持彌撒時遭到一名女士衝撞跌倒,梵蒂岡因而加強了對聖誕節慶祝活動的安保工作。

BBC駐羅馬記者威利發回報導說,在83歲的教宗進入大教堂之際,便衣安保人員一直緊隨在教宗背後。

除了去年的衝撞事件,星期四(12月23日)在羅馬兩家外國大使館發生的郵包炸彈襲擊也讓梵蒂岡更加意識到提升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教宗將在星期六稍後時間向羅馬以及全球發表週年聖誕文告,然後在梵蒂岡主持聖誕日午宴,款待350名無家可歸群眾。

特沃宗主教一如既往的在其講道中呼籲和平,並說希望耶路撒冷能最終成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國的共同首都。

他說,人們不但希望耶路撒冷能成為以巴共同首都,還希望耶路撒冷能成為三大宗教和諧共存的世界楷模。

此外,特沃宗主教還再次就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今年10月發生的一起針對基督徒的襲擊表示譴責。這起血腥衝突造成了超過50人死亡。

隨著近年伯利恆的安全形勢有所改善,前來參與聖誕節慶祝活動的遊客有了明顯的增長。

星期五,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向伯利恆,使得參加聖誕節日活動的人數達到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當局預計聖誕節期間約有九萬名旅客,多於去年的七萬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