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剖腹死在手術臺 醫生從後門開溜(組圖)

發表:2010-12-27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婦死在手術台上(家屬提供)


家屬痛不欲生記者肖敏攝

12月21日,河南一名產婦,在老河口市孟樓衛生院,順利產下一名女嬰。3個多小時後,家屬走進手術室發現,產婦躺在手術台上,已經死亡,裡面卻沒有一名醫護人員。

產婦剖腹產下女嬰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老河口市孟樓鎮寶健路上的衛生院,死者的家屬講述了這樣一件怪事。

今年24歲的賀霞,家住河南省鄧州市林扒鎮,今年3月被檢查出懷有身孕。

由於預產期已到,12月20日晚,賀霞被家人送進孟樓衛生院,準備生產。在病房住了一晚後,次日上午9時許,醫生對賀霞進行全面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後,主治醫生王某說,產婦心臟有點問題,順產存在風險,剖腹產則要安全很多。賀霞的母親單女士說,家屬們商量後,同意進行剖腹產。

一個多小時後,賀霞被送進手術室,家屬們等候在門外。上午11時30分許,手術室內傳來一陣嬰兒的啼哭聲,家屬們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10多分鐘後,手術室大門打開,一名護士抱出女嬰,對家屬們說,小孩平安無事,大人還在手術室。隨後,手術室大門被關上。

產婦死在手術台上

看到小傢伙順利降生,家屬們都沉浸在喜悅與興奮中。

下午3時30分許,單女士等人發現,手術室大門一直緊閉,手術室內逐漸安靜下來,沒有了腳步聲,但一直不見醫生出來。

一名家屬感覺情況不妙後,找到醫院的一名負責人,打開手術室大門。

走進手術室,家屬們驚訝地發現,賀霞平躺在手術台上,頭部和雙手露在被單外,已經沒有血色。

單女士上前查看發現,賀霞的雙手冰涼,已經停止了心跳。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單女士扑在女兒身上嚎啕大哭。

繼而,家屬們驚訝地發現,手術室內除了產婦外,醫生和護士都不見了蹤影。

單女士說,手術室除樓道口的大門外,側面還有兩個小門,醫生們可能從小門離開了手術室。

主治醫生躲貓貓

聞聽妻子遭遇不測,遠在廣東打工的李南連忙趕到孟樓衛生院。

李南說,他與妻子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後又一起外出打工,去年年底完婚。妻子懷孕後回老家養胎,他們每天都通好幾次電話,一起暢想未來的幸福生活。

說著說著,剛做父親的李南眼圈泛紅,潸然淚下。

兒媳突然離世,李南的母親王女士捶胸頓足,她痛哭流涕地說,醫院怎麼這麼不負責任啊?

王女士說,孟樓衛生院在村子裡打了廣告,碰巧,她娘家同姓的王某在該院工作,所以才將兒媳送進該醫院。

賀霞出事後,家屬想找主治醫生王某詢問情況,但找遍了醫院的辦公室,都沒找到王某。他們多次撥打王某的電話,要麼無人接聽,要麼關機。

李南質疑,王某作為主治醫生,病人離世後,為何一直避而不見,這其中難道有什麼隱情?

產婦死因無人知

在記者的再三要求下,昨日下午,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接受了採訪。

該負責人說,主治醫生王某事後感到害怕,不敢面對家屬,便離開醫院。事發第二天,幾十名家屬來到醫院討說法,將當時參與搶救的一名女醫生圍住,女醫生也受了驚嚇。

該負責人說,家屬在醫院大鬧,醫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完全被打亂。

該負責人介紹,當日,嬰兒出世後,醫生為產婦縫合傷口。縫合中,醫生發現產婦子宮不能收縮,並出現大出血。隨後,該院多名醫生前往搶救,下午2時50分,產婦經搶救無效死亡,醫生們隨即離開手術室。

至於死亡原因,該負責人稱,他並不知情。

隨後,記者輾轉聯繫上該院鄧姓院長。鄧院長稱,產婦的死亡原因,不能妄下結論,必須作法醫鑑定才能知曉。

鄧院長說,目前,老河口市衛生局、孟樓鎮政府、衛生院已成立事故處理小組,正在調查處理此事。

目前,醫患雙方正在協商賠償事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