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 美緝毒局太威 多國元首要脅竊聽政敵(圖)

發表:2010-12-2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美國緝毒局探員正在射擊場實地練習(維基百科)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二十五日披露的美國國務院電文顯示,美國緝毒局(DEA)已轉型為觸角遠超過緝毒範圍的全球性情報組織,其竊聽系統甚至先進到連巴拿馬總統等外國政治人物都慕名而來,想要求緝毒局協助與緝毒行動無關的竊聽,甚至要脅若不幫忙,就不合作緝毒,讓該局不勝其擾,也因此影響到美國與若干盟邦的關係。

巴拿馬、巴拉圭要求遭拒

紐約時報引述「維基解密」披露的電文報導,根據二○○九年八月的電文,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曾以黑莓機傳送緊急簡訊給美國大使,要求緝毒局追蹤他認為企圖暗殺他的左派政敵,「我需要竊聽電話的協助」,但遭美方拒絕。根據電文,時任駐巴大使的史蒂芬生女士透露:「他提到幾個他認為應該竊聽的組織和個人,而合法的國安竊聽對象和政敵,對他而言完全沒有差別。」

竊聽的要求被回絕後,馬丁內利抱怨史蒂芬生實在「太守法了」,還語帶威脅地暗示,將停止協助美國在巴拿馬的緝毒作業。接著他提議制訂法律,終止美國緝毒局與巴拿馬警察合作,企圖藉此破壞緝毒局對緝毒工作的掌控,美巴關係因此再陷緊張。

今年年初巴拉圭也發生類似情況。美國駐巴拉圭外交人員描述,緝毒局拒絕讓巴國政府使用該局系統竊聽叛亂組織「巴拉圭人民軍」(EPP),巴國內政部長氣得大罵:「反毒很重要,不過不會顛覆我國政府,但EPP會!」還揚言關閉緝毒局在當地駐點。

幾內亞最大毒梟 竟是總統之子

此外,駐幾內亞外交官在二○○八年三月發出的電文披露,西非國家幾內亞最大的毒販,竟是總統孔德之子奧斯瑪(孔德死後奧斯瑪已入獄)!該國政府宣示緝毒決心、大動作燒燬毒品的作為,根本就是在演戲,因為毒品在開始焚燒前早就被換成麵粉!

一度影響美國外交關係

一九七三年成立的DEA,目前在六十三國設有八十七個辦事處,包括與美國關係緊張的尼加拉瓜與委內瑞拉都有駐點,而由於緝毒局擁有先進竊聽技術且監聽範圍廣泛,該局面臨多國政府施壓,希望該局能將針對緝毒行動的竊聽,轉到攸關駐在國利益的監聽方面,這樣的要求也因此讓美國與部分親近盟友關係緊張。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