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假豆腐流入市場 添加劑和白色素製成(圖)

發表:2010-12-2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冒品牌豆腐在製作中

長江網訊 使用大豆分離蛋白、變性澱粉、白色素等合成豆腐,並假冒外地註冊品牌生產銷售。日前,東西湖工商部門查處一問題豆腐工廠。

蘇州公司舉報產品被仿冒

日前,東西湖工商部門接到蘇州某食品公司舉報:5月份開始,該公司的產品「千頁豆腐」在湖南、湖北的銷量嚴重下降。經調查發現,在湖北黃石、荊州、宜昌以及湖南嶽陽、常德等地,有多家經銷商銷售該公司「千頁豆腐」,產品外包裝一模一樣,難以分辨。同時,常有武漢的保溫貨車往這些地方送貨,而進貨地點為武漢白沙洲大市場的「林海經營部」。

工商人員在調查中發現,漢口張公堤邊一個院子內有家工廠專門生產「千頁豆腐」,工廠從4月份就開始生產。工廠的3個防盜門每天都緊閉,白天沒有運作,晚上所有的窗簾仍全部遮掩。僅能聽見工廠機器運行的聲音,偶爾看到身穿白色大褂的人員從側門進入。

此後,報料人反映在漢口後湖鄉三金潭村的一處房屋裡也有一家類似作坊。而讓工商人員驚訝的是,假冒產品上除了廠名、地址衛生許可證號等與該公司產品一致外,外包裝袋上還有其正宗產品獨有的激光防偽標誌。「這套激光製版機價值在800萬元左右,可見提供包裝袋的印刷廠規模相當大。」蘇州廠方人員楊帥鋒表示。

工商暗訪揭開造假窩點

接到舉報後,東西湖工商部門趁夜對張公堤附近的豆腐生產工廠進行查處。當執法人員趕到時,現場4名工人正在加工「千頁豆腐」。一名周姓工人交代,現場將大豆分離蛋白、大豆油、變性澱粉、鹽、味精按一定比例進行混合,用攪拌機攪拌,然後加入冰塊和色素繼續攪拌,盛入模具盒後放入蒸櫃蒸熟,最後是封包裝。

工商人員在現場發現用於生產豆腐的大豆分離蛋白47包,20千克重大豆油16桶,食品專用變性澱粉25千克共計9包,外包裝標明「白色素」的500克重食品添加劑7桶,以及全自動真空包裝機、封口機等。

據工商人員調查瞭解,該豆腐工廠老闆鄒某,住在漢口後湖鄉三金潭村,所生產的假冒「千頁豆腐」通過白沙洲大市場售往外地,沒有辦理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等。

鄒某承認,自己與蘇州某食品公司沒有任何關係,因為衛生許可證沒有辦下來,所以就用別人的包裝進行生產銷售。「包裝是按照報紙上的廣告電話聯繫後,將錢打入對方賬戶,對方通過物流將包裝發送過來。」

因涉嫌生產銷售侵犯他人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工商人員對相關物品進行扣留。

大豆分離蛋白添加劑製成

與通常以大豆為原料生產的豆腐不同,工商部門此次查處的假冒他人品牌的豆腐可以說是合成的,那麼,其所用的添加劑是否有害呢?

記者看到,這種用大豆分離蛋白製成的豆腐有點類似冰凍豆腐,含有豐富的氣孔。據瞭解,大豆分離蛋白是以低溫脫溶大豆粕為原料生產的一種蛋白類補充品,常應用於飲料、營養食品、發酵食品等食品行業中。變性澱粉是一種改性過的可食用澱粉,而「白色素」是一種無毒、無味的白色粉末,常用於食品增白。

来源:長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