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頻繁逼近 日本提高警戒

發表:2010-12-28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0月,在釣魚島(日本稱尖閣列島)附近,日本自衛隊的雷達探測到中國海軍的JH7戰鬥機進入了日本的防空識別區內。於是,日本戰鬥機立刻從沖繩起飛。過去,只要日本戰機出動,中國飛機會立刻調頭返回,但此次中國飛機卻沒有改變航線。最後,兩國飛機飛得非常近,駕駛員甚至能用肉眼看到對方。就在雙方即將爆發空戰的時候,中國飛機終於調頭返回。

《朝日新聞》27日報導稱,進入今年以來,日方因中國軍隊飛機進入西南諸島(中國東海)的日本防空識別區而44次緊急出動戰機。只要中國戰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日方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今年出動次數達2006年的2倍。尤其是釣魚島撞船事件發生後,中國戰機和偵察機的活動次數劇增,因此,日方正針對這種情況制定對策。日本自衛隊擔心中日雙方的神經戰愈演愈烈,最終釀成空中衝突事故。實際上,2001年美軍偵察機和中國戰鬥機曾在中國南海上空發生衝突,導致中國戰機墜落。

中國偵察範圍擴至沖繩

本月12日舉行美日聯合軍事演習時,中國海軍飛機也曾靠近日本,日本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中國進入今年以後向日本大幅擴大飛機活動範圍是為了加強情報收集活動並牽制美日軍事同盟。尤其是中國的Y8AEW預警機曾飛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內。日本媒體報導稱,這是為了偵察沖繩和西南諸島。目標指向大洋海軍的中國海軍要想進入太平洋必須經過西南諸島,但日本則以本國的專屬經濟區為由予以阻止。

日本開展激烈的情報戰

中國的偵察範圍擴大後,日本也大幅加強對中國的情報收集活動。最近在沖繩南部修建的雷達基地上將設置具備導彈探測、追蹤功能的固定式三維雷達。在沖繩西南方300公里遠的宮古島上,去年新設了尖端情報收集設備——通信電波情報收集設施(J/FLR-4A)。

日本最近修改了防衛計畫,決定引入10架新型巡邏機P1,並將潛艇數量從目前的16艘增至22艘,以牽制中國。中日兩國在西南諸島地區的軍備競賽不亞於冷戰時期。

關鍵詞:防空識別區

和國際法規定的領土、領空不同,防空識別區是各國以防衛他國飛機為目的而獨自劃定的區域。以日本為例,如果他國飛機在事前沒有通報的情況下進入防空識別區,日方會立刻出動戰機。中國不承認日本劃定的防空識別區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