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元旦? 海外華人有「新」計畫(圖)

發表:2010-12-28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老人的腳步還未走遠,元旦的鐘聲又要敲響。剛過完聖誕,海外華人又開始計畫如何有滋有味地度過元旦,讓新的一年有一個好開端。

回國:感受濃濃的親情

旅居日本十多年的江先生表示,元旦他將帶著妻兒回江蘇老家過節。常住日本的他因為工作繁忙,已經三年沒有回國了。為表孝心,去年他為父母買了一套房子,「但是什麼也比不上跟家人團聚重要。父母年紀大了,每次團聚都顯得珍貴。我現在只要有時間就盡量常回家看看,哪怕什麼也不做,光陪陪父母都覺得很幸福。」

同樣是回國,在英國一所大學任職的劉韻的心情就更複雜些。因為一直忙於拼事業,已近而立之年的劉韻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另一半,這可把她的父母急壞了。這次元旦回國一週,母親就給她安排了六場相親。「我很理解父母的心情,不過也挺無奈的。這次回國得趕緊把這事解決,不然以後都不敢回去了。」劉韻笑著說。

留守:為了更好的發展

現年30出頭的楊婧5年前移民來美,現就職於矽谷一傢俬人銀行。談到元旦,楊婧告訴我們,她所在的部門從聖誕就開始放假,一直放到元旦過後,她打算利用這段時間充電學習。「像我們這樣的新移民,親屬都在國內,一到過節就顯得有些孤獨。我提前半年報了一個理財師的培訓班,在金融這種行業,知識更新速度快,還是要抓緊充充電,對以後升職跳槽都有幫助。」

今年剛拿到綠卡的博士小楊表示,因為導師出國休假,所有的科研任務都壓在了他一個人身上,為了盡快完成任務,他從聖誕到元旦一直都在加班,「過節幾天的加班費就可以掙出張機票錢來,到時候可以讓父母來美國看看。我選擇留守是為了以後更好的團聚。」小楊由衷地說。

工作:忙忙碌碌迎新年

同樣是迎接新的一年,有人選擇跟家人團聚,有人打算旅遊、充電,還有人則不忘在過節之際大賺一筆。

對於在溫哥華唐人街開餐館的李先生來說,每逢過節都是他最忙碌的時候,元旦也不例外。據李先生介紹說,從聖誕到元旦,餐館的包間已經全部訂滿,生意非常興隆。每年他在元旦時,都會召集員工一起吃飯,一方面為了給大家發過節紅包,另一方面則希望借聚餐提升員工的士氣和凝聚力。

與李先生的境況相似,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市太古廣場經營商鋪的汪女士也迎來了一年中的客流高峰。聖誕、元旦期間,加拿大許多商場關門停業,又恰逢市民集中外出採購,汪女士的商鋪異常火爆,「有不少華人都是我這裡的老顧客,元旦前我特意進了許多節日裝飾用品和中國傳統食品。每年這個時候的生意都能比平時多兩成。雖然很忙碌,但想到能借這個機會多掙點錢,我就很開心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