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癌症日行百裡 用雙腳丈量地球一圈

發表:2010-12-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過60,身患癌症,卻每天跑步三四十公里,完成環球馬拉松壯舉。這是一個樂觀的老人,日本笑星間寬平,在新年的曙光到來之際,他將揚帆起航,踏上歸鄉之路。

這是一個生命的奇蹟!今年61歲的老人,自2008年12月17日離開日本大阪從陸路出發,通過跑馬拉松和駕帆船開啟挑戰繞世界一週的「環球馬拉松」之旅,至2010年12月27日完成橫穿亞歐大陸,抵達目的地中國山東省青島市的奧帆中心。途中橫跨北美大陸,之後穿過大西洋、歐洲和亞洲,行程總計3萬6千公里(馬拉松2萬公里、遊艇1萬6千公里),途徑18個國家。更重要的是,這中間曾因查出患前列腺癌而被迫中斷了一段時間。

27日下午,間寬平衝破了終點線。他高興地頻頻表示「太開心了,太開心了」。間寬平當天一邊跑一邊流淚。間寬平向大家反覆道謝,「是大家的支持給了我勇氣。」他還與前來加油的日本同胞用青島啤酒乾杯,分享了喜悅之情。

間寬平將根據天氣等情況在本月31日或明年1月1日駕艇離開青島,1月4日抵達福岡市,並力爭以跑馬拉松的方式在1月21日抵達家鄉大阪。

間寬平去年3月抵達美國時接受體檢,查出前列腺指標異常,他一邊服用抑制炎症的抗生素一邊堅持馬拉松,今年1月4日經過詳細檢查被確診為癌症。在舊金山停留4個月接受治療後,他又再次從土耳其安卡拉近郊重新上路,並表示「希望能夠早日到達終點,努力治好病回國。」今年夏天進入中國後,間寬平更是馬不停蹄,沿途跑過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山東等省市自治區的多個城市。

熱愛馬拉松的間寬平表示,回國後他會寫一本書,記錄自己「環球馬拉松」的一路見聞,宣傳運動,宣傳和平,提倡環保。

来源:體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