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錢再領養老保險 百姓抗議遭警察呵斥

發表:2010-12-28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下鄉返城人員上訪8年,要求政府出臺養老保險金政策,但近日政策出臺後他們對此極為不滿,因為要交納近四萬元才可以得到七百多元的月生活費用,認為政府根本不考慮他們目前的生存狀況,因此二百人日前到市政府打標語抗議,但警察對他們大聲吆喝並搶走標語。

湖北省武漢市多家報章上週三刊登武漢市三類人群納入養老保險的政策。讓他們僅僅享受每月710元的社保,但個人卻要繳納2萬-3 萬費用才能得到此待遇。其中包括,已經為此上訪8年的該市下鄉返城人員。週一上午,大約二百名返城人員聚集在武漢市政府門口抗議,他們手中高舉標語,但被警察大聲呵斥並搶奪標語。

參與抗議的張震英週二對本臺表示,我們去了大概有兩百人這個樣子,昨天穿便衣的是相當的多,穿制服的警察只有七,八個人,領導們的態度是相當的煩,就吼這些老太婆:「你們這些人,誰跟你講啊,你們都不是代表,讓代表出來。」我們都是靠院牆一排的站著,有的人打著標語,他把標語也搶走了,把橫幅也搶走了,就是穿制服的警察搶的,橫幅上寫著「親愛的黨,我們現在要補償」「我們吃低保,沒錢交」,「要公平,公正,不要愚弄」,「改革共建,成果共享」。我們覺得沒有違反什麼,我們是為自己新生活祈求。

據悉, 1960-1965年,由於中央政策而導致一批城鎮人員全家由城市下放到農村,因年齡偏大,不會農活,從80年代初開始返回城市,被稱為倒流人員,他們讓人瞧不起,沒有特長,沒有文化,長期以來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大多數是拿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過活,他們上訪八年,要求國家公平對待他們,讓他們老有所養,給予生活所需。

另一位李姓返城人員表示,讓我們給3.8萬塊錢,才能給月工資710元,吃低保的哪有這麼多錢交啊,又沒有醫保,我們是下鄉返城的,貢獻國家二十多年了,人都老了,我們已經上訪八年了,始終沒有解決問題。

張震英也表示:國家應該按照他們的實際情況去確定所繳款項,甚至應該為他們交保險。

她說:國家的養老保險是對,我們應該交錢,但交錢應該在我們的承受能力上,你看我們的蔡甸(湖北一個城市)就有一個模式,我們不應該跟上海比,也不跟其他地方比,就跟湖北省內蔡甸那樣子交,我們也願意交,他們一般也都是像我這樣的社會返城青年,蔡甸有的出了九千,有的七千,最高的出了一萬一千,他們剛辦的那一年,第一個月拿了七百多塊,如果像這樣有人性化的搞,我們接受。

據瞭解,這些當年下鄉人員目前都已經六十多歲了,因為當年下鄉不僅失去了青春年華,還失去了賺錢的能力,多年上訪被打壓,監控軟禁是常有的事,更有甚者還被拘留。

李姓返城人員表示,為了下放的事情要社保,要人權,最近兩年我們一搞就給監控了,派出所的人來,要談,要問,他們的手段是相當不合理的,去年的九月把我們關了幾天,關押到看守所裡,張震英也關過的。

原標題:武漢出臺返城人員養老保險政策引二百人政府抗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