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省錢怪招美國同事看傻眼(圖)

發表:2010-12-2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不景氣,許多亞裔員工紛紛發揮創意,利用公司資源,煮飯、種菜樣樣來,讓其它美國員工看傻眼。

據美國報導,平常上班的辦公場所除工作、聯絡廠商客戶外,還能做什麼?經濟不景氣,美國許多亞裔員工紛紛發揮創意,利用公司資源,煮飯、種菜樣樣來,讓其它美國員工看傻眼。

近日冷鋒來襲,氣溫驟降,不少華裔民眾都想在中午吃個熱騰騰的熱食暖身,卻又不想花太多錢到火鍋店用餐,便相約三五同事,到超市購買青菜、肉片等食材,帶著自己的鍋子,及公司所提供的電磁爐開起午餐會,讓公司小小的茶水間頓時充滿了火鍋香氣。

雖然員工滿足了口腹之欲,但火鍋的香味卻引起其它同事不滿。在華資貿易公司工作的員工林傑克表示,茶水間是讓員工休息、吃東西的場所,但中午休息時間火鍋香氣傳遍整個辦公室,讓其它還在工作的同事「口水直流」,是一種另類「折磨」。

在進出口公司工作的朱莎麗說,除煮火鍋外,公司同事還利用早上上班時在茶水間燉湯、鹵東西,員工從早上就要聞到各種中藥材及滷味的香氣,不僅害得其同事上班無法集中精神,煮東西的同事每隔半小時就要離開位置去查看爐火,許多工作因此延誤,不但影響辦公室上班的「氣氛」及效率,還害怕會引發火災,每天上班提心吊膽。

還有華裔員工利用公司前面的花圃種菜,利用公司的定期澆水系統澆水施肥。華裔員工賴雪莉表示,每到中午前,就會看到種菜的員工去花圃剪菜,隨後茶水間就冒出陣陣炒菜油煙,讓整個公司火災警報器陣陣作響。但煮菜的員工都會順便邀老闆一起吃,因此這種行為沒有被老闆阻止,令同事相當不齒。

華裔老闆葉傑夫坦言,華資公司多半屬於中小企業,員工人數及辦公室規模較小,無法提供員工餐廳福利,再加上公司位置偏僻,附近沒有餐廳,常默許員工在公司的茶水間煮飯。

曾在外資公司工作過的張小姐表示,通常外資公司對辦公室用途有詳細內規,若無內規則由老闆決定,但通常員工都會盡量帶味道不重、或只需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來公司。過去曾有華裔員工帶臭豆腐到公司,而被其它員工投訴。

除老闆默許外,還有其它公司,是由老闆主動每月購買食材,鼓勵員工中午在公司煮飯。在韓資公司工作的劉南西說,公司的冰箱每個月都會免費提供員工泡菜、泡麵、年糕等簡單食材,中午時間員工可一起在辦公室煮韓式午餐,雖然泡菜等食材味道令他和其它外國人「聞風喪膽」,但因為人在屋檐下,也只能學著習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