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不明飛行物 發出火花劃過夜空(圖)

發表:2010-12-29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民眾到山上拍流星雨,意外發現不明發光物體。將相機設定成10秒曝光,拍出來是長長的直線。(圖/取自網路)

外星人光臨馬來西亞?當地有民眾近日到山上拍攝流星雨,無意中發現不明發光物體劃過夜空。民眾將照片上傳到網路,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深信是飛碟,也有網友認為那只不過是LED風箏。

馬來西亞網友「sblsbl」27日發帖指出,上星期凌晨3至4點,他和朋友到雪蘭莪州武來岸的茅草山拍攝流星雨,無意中發現不明發光物體,一開始靜止不動,後來發出火花後,接著緩慢飛行。朋友將相機設定成10秒曝光,拍出來是長長的直線。

該網友表示:「飛行速度很緩慢,我和朋友肯定那不是飛機!」根據帖中的照片,不明發光體的中央部位以紅燈及白色不停交替閃爍,兩旁的橙燈則保持不變。對此,有網友深信是飛碟,「外星人光臨馬來西亞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時下流行的「發光二極體LED風箏」或飛機。

理大天文學會顧問張漢文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表示,照片中的發光體看起來很詭異,但「其實只是一架飛機,絕非飛碟。」他說,自己曾經以長時間曝光設定來拍攝過許多天文照片,有時候忽然出現一架飛機,照片就會出現一道長長的光線。

張漢文解釋,在夜晚飛行的飛機底部都會閃爍著紅燈及白色,兩旁的機翼會亮著橙燈,只要相機以長時間曝光來拍攝,加上飛機直飛,就會形成一條線。他指出,發光體還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人造衛星,通常在太陽下山後的傍晚及日出前,太陽光線照射在人造衛星上,再照向地球,只要天氣晴朗,民眾可以肉眼、望遠鏡等看到。

「不過,網友的拍攝時間是凌晨3至4點,顯然不是人造衛星,而且研究顯示,飛碟不會直飛或緩慢移動,而是迅速地左右飛行,然後瞬間消失,這證明發光體也不是飛碟。」張漢文估計,網友應該是在14日雙子座流星雨飛過馬來西亞上空時拍攝有關照片。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