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10條賺錢投資建議

發表:2010-12-30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投資者都驚喜地看到,今年不論是美國股市還是全球股市都獲得了可觀的收益。你一定不想在2011年錯過同樣的良機。

常言道,「第三次總會成功」。而2011年同時是金融市場三個重要的「第三年」:它是所謂的總統週期關鍵的第三年;2009年3月開始的牛市的第三年——1949年以來,全部10次牛市的第三年都大獲豐收;2011年6月還將迎來美國經濟開始極其緩慢的正增長的第三年。

標準普爾證券研究公司(Standard & Poor's Equity Research)的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托瓦爾(Sam Stovall)說,明年要麼是個好年份,要麼是個重大的年份。

也就是說,投資者永遠不要期望一帆風順,尤其是現在,圍繞著歐美經濟方針仍有太多猶豫和懷疑。

標準普爾的全球投資政策委員會(Global Investment Policy Committee)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警告說,美國市場在這些「第三年」中通常非常強勁的表現將可能由於牛市的推移與經濟復甦的遲緩而變得中庸。該委員會最近預測,從現在起一年後的標準普爾500股票指數將為1,315點,比今年12月17日的收盤價1,244點高出不到6%。

深入考察2011年的市場表現之前,先來看看我們2010年的推薦是否成功吧。答案是:非常成功。在股票和債券市場總體上漲的這一年中,2010年1月我們推薦的多數投資選擇都表現卓越。

當諸多跡象預示著投資者將承擔更多風險並回歸股市時,對2011年的預測顯示,市場將仍有上漲空間,尤其是處於美國景氣週期中的市場。此外,儘管中小型股也有強勁支撐,但大型股的表現可能會更引人矚目。與以往一樣,買家,尤其是債券投資者,必須要謹慎行事。

在以上多重背景下,2011年有10種配置資產組合的方法:

1. 抓住總統週期的良機

總統週期是以四年為週期的美國股市走勢模式,不論總統和執政黨是誰,它都具有驚人的一致性。明年是該週期關鍵的第三年,即美國中期選舉之後、大選之前,正是股市大漲的好兆頭。

從歷史上看,第三年——尤其是前六個月——一直是該週期表現最好的時段,根據標準普爾的統計,從1945年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在總統週期的第三年平均上漲17%。1970年以來,在第三年中漲勢最快的股票類別都是週期性股,主要為科技股、材料股、工業股、以及非必需消費品股。

2. 投資工業股

對經濟敏感的公司是2010年美國股市表現最強勁的公司,它們的增長勢頭很可能將繼續。在經濟擴張的早期階段,由於企業與基礎設施支出增加,這些公司表現搶眼。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大衛•比安科(David Bianco)說,全球經濟繼續復甦,而領導全球經濟的是新興市場與企業支出。他預測從現在起一年後,標準普爾500指數將達到1,400點。

這對於工業股來說是個好兆頭——包括涉及建築、工程、鐵路、空運及物流、電子設備與機械的企業。許多美國工業公司都是跨國公司,因此將從新興市場增長中受益。

比安科2011年最推薦的五支股票之一是美國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這是一家走多樣化路線的大型國際公司,產品包括Sikorsky直升機、Pratt & Whitney噴氣式發動機、奧的斯(Otis)電梯等。比安科說,這是一家沒有弱項的企業集團。

3. 投資材料股

重點為化學品、工業氣體、肥料、容器和紙製品的材料股與商品價格緊密相連,並與經濟擴張和新興市場增長息息相關。

因此,美國的材料股公司容易受世界上發展最快地區的影響,而且當商品價格暴跌時,也將面臨劇烈的下跌風險。據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稱,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強勁需求,加上發達國家的經濟狀況改善以及全球股市上漲,將對石油、金屬和其他商品的價格形成支撐。

比安科偏愛他所謂的「大型國際成長型股票」,在材料股中即是杜邦公司(DuPont)和普萊克斯公司(Praxair Inc.)。這位美林分析師也推薦容器和包裝領域的班密斯公司(Bemis Co. Inc.)和歐文斯-伊利諾伊公司(Owens-Illinois Inc.)。

4. 投資科技股

對科技股的預期非常樂觀,根據羅素投資(Russell Investments)最近的一項調查,80%的資產管理機構都對該行業股票看漲。

儘管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一個危險的「賣出」信號,但對電腦、軟體和通信設備的全球商業投資卻在增加,而消費者對高科技產品的熱情也依然不減。

從整體上看,國外銷售額佔有很大比例的科技部門正在享受創記錄的利潤率,分析師們也紛紛對其盈利預期做出正向修正。買入「科技巨頭」的股票是美銀美林 2011的重要投資建議之一,而IBM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則是重點推薦。

5. 投資能源股

全球經濟增長有利於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尤其是派發股利並回購股份的大型跨國公司。

Ned Davis Research的分析師最近提高了對能源股的評價,這與同樣喜歡材料股的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首席執行長理查•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的意見相同。伯恩斯坦說,如果經濟真的開始進入週期中期,那麼能源股和材料股就將開始佔據領導地位。我們預期2011年這兩個板塊在全球都將表現優異。

6. 在投資非必需消費品的同時增加必需消費品投資

非必需消費品股是2010年的最大贏家之一,明年它還將繼續領跑週期性漲勢,但如果領導地位改變,那麼保留部分防禦性股票頭寸是很重要的。

必需消費品很適合這一角色,它們一直是擁有優異收益、股利增長和全球表現的主要投資對象。美銀美林分析師推薦的該板塊領導者包括雅芳(Avon Products Inc.)、金佰利(Kimberly-Clark Corp.)、寶潔(Procter & Gamble Co.)、可口可樂(Coca-Cola Co.)、百事(PepsiCo. Inc.)和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

此外,必需消費品巨頭還從新興市場消費者不斷提高的購買力中受益,但這是一個長期趨勢。就明年來看,美國消費者可能是這些公司增長的關鍵。

7. 投資成長型股票

成長型股票,尤其是中小型股,在2010年的股價表現勝過了價值投資策略的表現,預計2011年仍將延續這一趨勢。成長型股票中那些大公司的特點則是,全球化程度很高,且股價低於按收益增長率折算出的價格。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這種增長看來很合算。該報告認為大型公司的股票是最具吸引力的成長型股票。

當牛市進入第三個年頭,增長時間漸久時(據標準普爾稱,1932年以來牛市的平均壽命為45個月),被視為更安全投資的大型股對於謹慎的投資者往往也很有吸引力。

8. 投資與新興市場基礎設施建設有關的股票

發展中國家正在建起一座通往未來的橋樑,接下來幾年投資於基礎設施項目的資金預計將超過6萬億美元。僅中國在實施最新的五年計畫(2011年-2015年)時就將在基礎設施上支出4萬億美元以上。

新興國家的最終目標是建立富裕的中產階級消費者社會,但首先人們需要公路、橋樑、房屋、電力和其他現代化便利設施。

這一目標有利於歐美和日本的工業股、材料股和能源股。這些公司擁有處理和能源與電力、運輸與物流、水資源與環境相關的專案的經驗和專業知識。

9. 投資「道瓊斯狗股」

「道瓊斯狗股」是10支收益最高的道瓊斯股票,許多年來,年初買入它們並持有12個月(零1天——出於稅收原因)都是穩賺不賠的。到今年12月15日為止, 「狗股」本年上漲了13%,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同期上漲了9.4%。

「狗股」通常是不再受寵的知名大型價值股,但如今許多傳統大型成長型股票的價格都明顯低於與增長率相稱的水準——這提供了可預測收益與持續股利的雙贏組合。

金融顧問布勞沃(Brouwer)在他的Fundmastery博客中寫道,擁有合理市盈率和優厚股利的精選高品質股票看來對有耐心的長期投資者具有價格吸引力。該文發表於「市場觀察」欄目。

2011 年的「狗股」直到年底才會見分曉,截至12月15日,以下股票的表現都稱得上是狗股:美國電話電報(AT&T Inc.)、威瑞森電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輝瑞(Pfizer Inc.)、默克(Merck & Co. Inc.)、卡夫食品、強生(Johnson & Johnson)、杜邦、雪佛龍(Chevron Corp.)、麥當勞(McDonald's Corp.)和寶潔。

10. 開發創造性收入來源

在收益驚人的兩年之後,債券投資者開始重新盤點其資產組合了。持有國債、外國政府債券和美國市政債券仍然罕有收益,但風險卻更高了——尤其是對利率變動最敏感的長期債券。債券價格與收益率是反向變化的。

因此,尋求收入的投資者必須有創造性的思路。除了將派發股利的股票作為債券的替代品以外,應同時考慮高收益公司債券和高品質公司債券,並繼續持有短期和中期債券以及債券基金,它們能更好地抵禦利率升高的影響。

業主有限合夥制企業(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s)也值得考慮。這些具有稅收優勢的收入創造者——一個主要由管道運營商組成、倚重能源的板塊——2010年的股價異軍突起,收益率則相應下降。

然而投資研究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的分析師傑生•史蒂文斯(Jason Steven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對於以收入為導向的投資者,業主有限合夥制企業仍然是市場上更具吸引力的機會之一,它提供了由穩定增長的現金流支援的高收益率。他在業主有限合夥制企業中選出了Enterprise Product Partners、Plains All American和Boardwalk這幾家值得關注的公司。

同時,債券買家還應密切關注利率在最後關頭上升的可能。投資策略師伯恩斯坦稱,他預計在2011年底,長期國債的收益率將上升1.5個百分點,這將重創這些債券。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