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產」熱 領導也卡位

發表:2010-12-30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好地,活人添壽」,中國富豪6成靠炒房致富,現在他們也投資起「墓地產」。造價百萬的豪華墓,象徵著主人的身份地位和財富。儘管當局規定公墓出售須有火化證明,但在暴利驅使下,「活人墓」仍然屢禁不止,而真正原因據說是好多墓地都是領導修的。

墓園在中國是後代子孫對祖先慎終追遠的表徵,但現在高官富人都在尋找一個身後好的風水墓地,為的是希望能給自己和子孫帶來榮華富貴。於是在各城區都出現了活人和死人爭地的現象,這也給有心人士提供了一個炒作的市場。

《中國青年報》記者調查發現,從2005年開始,在重慶市雲陽縣境內的三峽庫區,就出現了大量的豪華活人墓群,根據風水師的說法,這裡的風水好。但是當地村民聲稱,這些活人墓多是政府官員或有錢人為自己或親人修建的。重慶市民政局官員也表示,「這屬於非法墓群。」

既然是非法,為何沒有人管?當地官員說,「縣裡一般都不得管,因為這裡好多墓地就是領導修的。」

而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安徽大龍山馬家背一帶遍佈著成片的墳墓,但看不見墓碑。這些「活人墓」的價格一路飆升,《新安晚報》記者調查發現,原來有些林地是村民的自留地,無論是修建還是出售「活人墓」都沒有手續,墳墓佔地面積從十平方米到百平方米不等,價格只要雙方談好就可以,少的上千元,多的上萬元,有的可達數十萬元,可以買一套商品房了!

《中新社》報導,有「人間天堂」之稱的蘇州,從上個世紀末開始,幾乎已經成為上海、南京和無錫等周邊城市,安葬死者的後花園。目前蘇州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公墓土地存量普遍不足,公墓用地十分緊張。

而在大陸各風景優美的山林周邊,最近也經常可以看到有墓地出現。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特約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這些多是新開發的「經營性墓地」,有公司專門在開發這種墓地,他們通過種種迂迴手段取得合法的「公益性墓地」,然後一邊投資建設,一邊兜售。

報導中提到,這些「經營性墓地」在一些大城市的價格都要高過房價,像是京、廣、滬的豪華墓位要二、三十萬,而且只有二十年使用權,相比房價是高了點。

針對經營性墓地的高價,報導說,民政部門不願放棄壟斷經營權,這種「半市場」 的「經營性墓地」狀態,讓掌握「審批墓葬用地權」的政府部門,和有背景的公私企業相得甚歡,「因壟斷才博得如此暴利,又因有暴利才要繼續維持這種曖昧的壟斷局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