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擔憂韓國對北強硬態度

發表:2010-12-3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網路版28日報導說,隨著韓國總統李明博近期轉向強硬的對北政策,美國政府內部的憂慮在增加。該媒體認為,近期美國有可能要求韓國重新與金正日政權對話。

《華盛頓郵報》在題為《美國警惕攻擊性的韓國政策》的報導中說:「因為過於攻擊性的韓國有可能騎虎難下,歐巴馬政府的官員們感到憂慮,目前的憂慮雖不嚴重,但在逐漸增加。」報導舉了一個實例,雖然美國的大部分相關官員贊同韓國實施延坪島炮擊軍演,但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卡特萊特在軍演前夕表示: 「炮擊軍演有可能引發連鎖反應。」《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李明博作為‘經濟總統’上任,現在國家安全卻成了他的首要任務。北韓的接連挑釁以及韓國國內輿論趨於保守,促使李明博的對北戰略從‘慎重’轉向了‘強硬’。」

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帕里克-克羅寧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說:「李明博後來才領悟到只能與北韓鬥爭的事實。但目前美國的部分官員擔心李明博的反應是否過激。」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西方外交官的話預測說:「美國會在下個月向李明博施加壓力,促使他與北韓進行外交對話。」該媒體還分析說,考慮到李明博的強硬發言,他將面臨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接受美國的要求,就會顯得善變和優柔寡斷。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