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政府無批文徵地 村民阻遭毆打受傷(組圖)

發表:2010-12-3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南寧市在沒有批文下派出數百名警察等人員上週在一條村莊強行徵收農地,期間村民阻止遭毆打,十多名村民受傷,其中一人重傷留醫。事發後三天上千名村民示威政府不但沒有理會提出合理賠償,週三已動工建廠。


12月26日,南寧橫縣校椅鎮塘田村徵地衝突發生後,
上千民眾手執橫額到被夷平的農地示威抗議。(村民林先生拍攝提供)

其中一名被警員打傷的南寧市橫縣校椅鎮塘田村村民陳女士向本臺表示,上週四政府派來防暴警察、保安等數百人,強徵他們的農地,近百名村民根本抵擋不了全副武裝的警員,十多名村民被打傷,一名村民被打至重傷仍在醫院留醫。她說:「他們來了四、五百人,有防暴隊、保安民警、好多好多人。打傷很多人頭也破了,有人還在醫院,我們手無寸鐵,事前沒有想到他們那麼暴力,我們的土地給剷平了。」

另一名村民林先生向本臺表示,發生衝突後三天,上千名村民和支持者到村口示威反對徵地,但政府仍然置若罔聞,不但無打算提供合理補償,週三已經趕急進行工廠奠基儀式。他說:「政府根本不理我們,我們昨天還跟他們商討,說提高一下補償款,但他們說一塊也不會提高,那奠基典禮多宏大多壯觀,但錢呢就一分錢都不願給我們,政府見我們村人少好欺負。」


廣西南寧橫縣校椅鎮塘田村,數臺推土機在五百名政府人員的護航下,
開進塘田村把農地夷平。(村民林先生拍攝提供)

林先生說,市政府早前已作出最後通牒,勒令村民接受徵地賠償,否則會採取強徵行動。上週四中午,四百多名防暴警察和四臺推土機,在市、鎮領導的帶領下,浩浩蕩蕩的開進塘田村,近百名村民眼見農物將化為烏有欲上前阻止,卻被防暴警察狂追猛打,不消一個小時,便將第一期強徵的五十畂農地剷平。

林先生指,今年四月縣政府貼出通告,要對校椅鎮塘田村在內;周遭合共四百五十畂的土地進行開發,興建工廠和發展旅遊業。但林先生指,市政府不但未有出示任何省級正式批文,多月來只是口頭交代了事,首當其衝被徵地的塘田村三百多名村民非常不滿。過去幾個月,政府對村民施行威迫利誘手段,要求村民接受賠償,有數十名村民無奈接受。


塘田村一位村民以身軀抵抗強拆時被打得頭破血流。(村民林先生拍攝提供)

林先生指,塘田村以出產苿莉花而聞名,村民以種植謀生,但政府偏偏要徵收全村近二百畂農地,等同迫他們上絶路。他指,村民種植苿花每畂年均產值達八千元,但政府提出的賠償方案卻遠遠低於這個數目,差距令村民無法維持生活。他說:「那個社保政府又不提供,青苗費又沒有、我們年產值有八千元,但按他們的賠償方案來計算就只有一千七百元一年,你說合理嗎,我們如何接受。」

而本臺致電校橫縣黨政辦,接聽的官員表示徵地是配合社區發展有合法依據,指政府會安排村民到原置興建的工廠工作。這位官員說:「村的人太多影響到社會穩定公安一定到場要維持秩序,新建的工廠會生產,那生產就要用工人,他們可以選擇到那裡上班。」

林民指,政府強徵農地後亦沒有派人來處理補償一事,農地已被強行搶奪,他們已無討價還價之力,任人魚肉。老一輩村民正擔憂即使外出打工,還有沒有人願意聘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