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賈甲在北京失蹤14個月(組圖)

發表:2010-12-30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2009年10月21日,居住在紐西蘭惠靈頓的賈甲先生動身飛往北京,10月22日早晨7時多飛抵北京首都機場,8時許賈甲在北京首都機場出關時被北京出入境管理局扣押,當時他持的中國護照,護照內有紐西蘭移民局簽發給賈甲的在紐西蘭永久居住證。這是居住在惠靈頓的賈甲先生的兒子賈闊先生提供的信息。


賈甲先生離開惠靈頓飛往北京時。賈闊攝影。

聖誕節這幾天,記者在惠靈頓遇到了賈闊先生,他詳細介紹了一年多來全力尋找父親的情況。賈闊說去年底前他給北京出入境管理局打過4通電話,最後找到了一位指導員,當時賈闊被告知:「他(賈甲)被某單位已經提走了,我們有紀律不能告訴你是哪個單位提走的,不講太多了,也瞭解不多。」該指導員還建議找紐西蘭的中國大使館。

因為給中國大使館打電話總是無人接聽,賈闊只好在不影響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反覆聯繫在惠靈頓的中國大使館。期間總共打過5次電話、2個給大使的傳真和一封給大使的信。在傳真和信發出了一個星期以後,賈闊意外的和大使的秘書通上了電話,該秘書卻不知道給大使傳真的事情,說是需要查。賈闊說:「他們總在電話中互相推,給的電話號又從來都是沒人接。」一次電話中一個中國大使館的人說:「人不是我們扣下的,不知道如何查找。」


紐西蘭外長給賈闊的信。賈闊提供圖片。

賈闊還給包括紐西蘭外交部長麥克卡裡先生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國會議員寫信求助,麥克卡裡部長今年5月10日給賈闊的回信中說了紐西蘭外交部與中國外交部和惠靈頓的中國大使館聯繫欲求獲得賈甲的進一步信息,但是中國方面以賈甲持中國護照入境中國,中國沒有法律義務提供賈甲的情況。部長建議向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和惠靈頓的中國大使館詢問。不過部長說紐西蘭外交部將進一步努力聯絡中國方面以求獲得賈甲狀態的信息。7月1日賈闊還收到了由他所在區域的國會議員轉來的紐西蘭外長給該議員的回信,內容與部長直接給賈闊的信不二。

賈闊接到部長和議員的信後,繼續與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和惠靈頓的中國大使館聯繫,結果也無二。


2010年12月25日賈闊在惠靈頓,他右側有紅花的樹是紐西蘭特有的聖誕樹,
該樹只有在聖誕節期間開花。他的後面是南太平洋進入到惠靈頓的海灣。王寧攝影

賈闊對博訊記者說:「我父親一年多無任何消息,也沒有任何逮捕證或者什麼通知,哪怕是當局向外界發布的任何消息都是沒有,就是人失蹤了一年多了。也不知道是在判刑狀態還是軟禁?」賈闊證實在中國國內的親屬也是無人知道賈甲的下落。

賈闊認為賈甲的被失蹤是明顯違法的。他介紹說:「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首先應該出具逮捕證,並在24小時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可是我父親被失蹤已經14個月了,無法獲得任何消息。」

他繼續說:「所以說,中共當局在這個問題上公然違法,公然踐踏普世價值,剝奪家人的知情權和紐西蘭政府的知情權,也不在乎媒體和民眾的關注和譴責,中國當局根本就是不管這些事情。」賈闊先生還對記者說:「個人和一個獨裁政府來講,個人是非常無助的,但是我要繼續尋找各種途徑去打聽賈甲的下落。」

「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希望社會和觀眾共同努力尋找賈甲的下落。也在此感謝那些關注和給予幫助的人士。」賈闊說。

就上述問題記者諮詢了國際著名的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律師莫少平先生。莫律師對記者說:「賈甲的兒子聯繫過我,我需要他在紐西蘭的授權公證和中國大使館的認證材料,才可代理此案子。」他表示了根據中國的法律,賈甲的事情是可以進行一些法律程序的。

賈甲先生是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的負責人之一,2008年參加中國官方團訪問臺灣時脫團並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同時要求臺灣當局給予政治庇護,沒有成功就由臺灣轉到亞洲其它國家尋求保護,最後獲得了紐西蘭的保護。他加入了被稱為「中國過渡政府」這一政治組織並擔任副總統。賈甲先生在登上飛機前往中國時通過博訊發表了他回中國的聲明,表示回中國後要比在紐西蘭更容易實踐他的理想。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