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字手記陪兒挑戰腦癌 母親出書鼓勵逆境中人

發表:2010-12-31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年前兒子被查出患有腦瘤,母親將兒子治療過程寫成了一本18萬字的書。昨日,41歲的新洲人張英在自家的酒店裡舉辦了新書《媽媽,我在》的首發儀式。

張英是新洲陽邏人,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女。2005年5月,張英發現11歲的小兒子走路不對勁,右腳有點跛,右手也不靈活,像老人中風後的後遺症。之後,她帶兒子到武漢的多家醫院檢查,發現孩子顱內長了東西,但醫生都沒能準確找出孩子的病因,孩子的病情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經人介紹,她找到湖北省新華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孫榮君教授,孫教授診斷為顱內生殖細胞癌,也就是腦癌。在孫教授的介紹下,她帶孩子直奔廣州的一家醫院進行治療。一個多月後,兒子病情終於好轉了。2006年年初,兒子重新背起書包走進了學校。之後,她每年定期帶兒子到醫院檢查,幸運的是腫瘤沒有再復發。

從2005年起,平常就喜歡寫作的張英將兒子求醫治病的過程寫了下來,先後發在天涯、搜狐等網站上,引起上萬名網友的關注。還有網友將她寫的網路手記下載列印成冊,送給親友。

張英說,孩子生這種病對父母、對孩子本身都是一種心靈的摧殘,他們一家人經歷了起初的絕望,到看到希望,到努力奮鬥,雖然最終重拾幸福,但這個過程很痛苦。把這個經歷寫出來,是為了抒發自己心裏的壓抑,是精神上的自我救助。寫完後她自己都不願再回顧,沒想到發到網上後,給了很多人鼓勵。

為了幫助處在困境中的家長重拾信心,張英決定自費將自己寫的網路手記出版成書,書名為《媽媽,我在》,並將首印的500本贈送給曾經幫助過她的人。「無論多麼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張英說,她希望那些跟她兒子一樣的患兒們能夠堅強,那些正在著急和彷徨的家長們能夠堅持,那些健康正常的孩子們能夠珍惜現在的生活。

昨日,孫榮君教授也應邀參加了張英新書的首髮式,並收到張英贈送的新書。孫榮君介紹,顱內生殖細胞癌是死亡率很高的惡性腫瘤,一般3年內沒有復發、生長,情況就基本穩定,5年沒有復發、生長,從臨床上講,就已經基本治癒了。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