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女嬰被棄糞池 掙扎兩小時後獲救(圖)

發表:2011-01-0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嬰很可愛,不知哪個媽媽如此狠心

前晚11點多,仙遊縣蓋尾鎮蓋尾村一個路邊公廁,聚集了近百人,很安靜,卻不時能聽到幾聲嬰兒的啼哭聲。

寒冷而又惡臭的糞池,剛出生的她,身子和手都泡在糞水中兩個小時了,一束手電筒的光線,讓她又大聲地啼哭了起來,大家看到了她的小臉,看到她使勁地掙紮著,微微揮動了幾下小手,彷彿在想抓住些什麼。

剛出生的她應該是在溫暖的保溫箱裡,而不是這兒。

很多人哭了,有人下到黑黑的糞坑裡把她救了上來。

嬰兒活了。

在醫院裡,醫生說,在那麼冷的天氣下,她泡在糞水裡這麼久還活著,命大。冬夜 哪傳來嬰兒哭聲?

昨日上午,莆田市仙遊縣醫院新生兒重症病房監護室外,史愛欽不斷將頭探進監護室內。

離她不到5米遠處的保溫箱裡,躺著一個熟睡的女嬰,她全身被白色的毯子包裹著,僅露出一張紅彤彤的臉蛋。可誰也想不到,幾個小時前,女嬰剛被人從一個爬滿蛆蟲的糞池裡撈出。

史愛欽是蓋尾村村民,五個月前,剛生下一個女兒。她說,家人很喜歡小孩,希望她能再生一個。

前晚10時20分許,史愛欽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電話中,朋友說村裡一公廁旁有聽到小孩子的哭聲,許多村民都圍在現場,問他家要不要小孩。

「我當時說不要,就沒過去。」史愛欽說,村裡有過人將剛出生的小孩包裹好後,扔在別人家門口。

二十分鐘過後,家中電話再次響起,對方稱,孩子被人遺棄在糞池裡,沒有人去救,讓她們趕快過去。史愛欽聽完一愣,趕忙叫上母親陳玉珍,趕往100米外的公廁。

此時,公廁旁邊圍滿了圍觀群眾,公廁旁有個不足10平方米的糞池,一條3米長的梯子從一個糞坑深深插進糞池中,僅露出1.5米長。這個坑位的地面和牆壁上,都是血跡。

知情人說,當晚9時許,就有人聽到了嬰兒的哭聲,有村民拿著手電筒筒四處搜尋,終於在糞池的一個排糞口處發現了嬰兒,隨後,村民們趕忙報警。

「孩子還活著,趕快救人啊!」

「太可憐了。」史愛欽趕到時,有幾個村民拿著竹竿到糞池裡掏,此時孩子的哭聲已經停止了,大家都以為孩子死了。

  史愛欽拿著手電筒筒朝村民指的方向一照,微微的光亮中,一個嬰兒的臉部露出來,身子和手都陷在糞池裡,嬰兒身旁還漂浮著一攤血水。

「一隻小手突然從糞池裡掙扎出來。」史愛欽說,手電筒筒剛照到嬰兒時,嬰兒的哭啼聲又重新響起,一隻小手也伸出了糞池。

史愛欽趕忙向站在梯子旁邊的兩男子喊道,「孩子還活著,趕快救人,趕快救人啊!」

梯子旁一黑衣男子聽到後,要將腳跨到梯子上,準備下去救人,可很快,他又將腳縮了回去。

「我頭好暈,你來吧。」黑衣男子很快遠離了梯子,朝身旁另外一長發男子說道。長發男子似乎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整個人僵持在原地,動也不動。

見兩人都嫌髒沒有救人的意思,史愛欽挽起褲腳,準備下糞坑救人。

當她走到梯子旁邊,正準備將腳跨出時,身後一老漢拉住了她的手,推了她一把,搶先一步跨上梯子,「你讓開,我來!」

抓住史愛欽的是村裡六十多歲的老漢史元灶。史元灶順著梯子下到糞池當中,一手拉著梯子,一手伸進糞池當中摸索。很快,他抓起一隻小手,順勢一拉,將嬰兒送到了史愛欽的懷中。

「她全身赤裸著,臍帶還沒剪掉,全身凍得都快紫了,真可憐。」史愛欽見到懷中的嬰兒後哭了,孩子滿身沾滿糞便,數不清的蛆蟲在上面爬著。

史愛欽的母親陳玉珍找來兩件大衣,將嬰兒包裹起來,抱上了警車,送往仙遊縣醫院。

「太狠心了,剛生下來就扔了。」周邊不少群眾看著漸漸遠去的警車,哭著說道。

「不會死在我的懷裡吧。」

在開往仙遊縣醫院的警車裡,陳玉珍雙手緊抱著嬰兒,一陣惡臭不斷鑽入鼻孔中。

「不會死在我的懷裡吧。」陳玉珍開始擔心,嬰兒雖然用大衣包裹著,可是已經沒有了哭聲,她隱約感覺到大衣裡的小生命正在不停地顫抖著,隨後,她的身體也不由得抖動起來,雙手抱得更緊了,生怕嬰兒在她的懷中死去。

三十分鐘過後,陳玉珍終於將嬰兒送到了仙遊縣醫院重症小兒科新生兒重症病房裡,親手將嬰兒遞到醫院護士手中。

隨後,在陪同前往的仙遊縣蓋尾派出所民警的幫助下,醫院為嬰兒開通了綠色通道,孩子很快進入了搶救過程中。

當晚凌晨2時許,女嬰脫離生命危險。

女嬰生命體征暫時穩定,這個孩子命大

昨天下午2時許,仙遊縣醫院新生兒重症病房監護室內,被救嬰兒躺在保溫箱裡,鼻子裡插著氧氣管。見記者拍照,她伸出雙手,張開五指不停搖擺著,接著就是一陣啼哭,哭聲很響亮。

這時,周邊的一護士小姐見狀,趕忙將早已準備好的奶嘴送進她的口中,哭聲這才停下。

據介紹,嬰兒被送到醫院後,兩名護士趕忙將包裹在其身上的大衣褪去,幫其清洗。半個小時過後,嬰兒才被清洗乾淨,隨後,醫生將其送進了保溫箱。

「那麼冷的天氣,竟然還能存活下來,真是個奇蹟,她的命真大。」醫院護士長張麗芳說,這名女嬰送進醫院時,身上還拖著10厘米長的臍帶,她推測,嬰兒可能是剛生下來就被扔到糞坑裡。她說,當晚夜裡的室內溫度就14℃,而室外溫度可能低於10℃,嬰兒能夠在那麼冷的天氣裡存活下來,真是不容易。

據仙遊縣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春斌介紹,女嬰有6斤6兩,在新生兒裡算不錯的了。目前生命體征比較穩定,但由於在糞池中吸入糞便,患吸入性肺炎,仍需留院做進一步觀察。

目前,仙遊縣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